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驻埃及大使举行中埃新闻界人士新年招待会

  人民网开罗1月9日电记者黄培昭报道: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1月8日在使馆举行中埃新闻界人士新年招待会。埃及中东通讯社社长阿卜杜勒?哈桑,埃外交部和新闻总署官员、《金字塔报》、《共和国报》、《今日消息报》、国家电视台等埃主流媒体负责人和记者,我驻埃新闻机构负责人,以及使馆各部门代表100余人出席。

  吴大使首先发表新年贺辞,向与会新闻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表示,2006年对于中埃两国的发展及两国关系都是成果丰硕的一年。去年两国高层互访和友好交流频繁,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创历史新高。文化教育交往增多,既增进了中埃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也促进了不同文明交融。

  吴大使在向与会嘉宾介绍中国发展情况时表示,2006年中国社会各项事业继续发展,人民生活继续改善,国民经济总体上呈现增长快、运行稳、质量高的发展格局,实现了“十一五”计划的良好开局。2007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改革开放政策,坚持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理念,大力推进南南合作,积极推动建立和谐世界。

  吴大使指出,和平、发展、合作和各文明间的和谐相处是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在这种形势下,中埃双方加强各个领域的合作,是双方的共同愿望,两国关系的发展面临良好机遇。希望新闻界人士在新的一年继续关注并积极报道中国事务,用生花妙笔记录下中埃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历程。使馆也将一如既往地与记者朋友通力合作,为推动中埃战略合作和中阿、中非关系的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中东社社长哈桑代表新闻界人士讲话,盛赞中国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所做的不懈努力,积极评价中埃传统友谊的不断发展。与会来宾纷纷表示愿继续与中方一道共同做好中埃新闻工作,并真诚祝愿中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两国人民的深厚友情万古长青!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情、友好、喜庆的气氛。大厅里悬挂的富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彩灯、中国结和悠扬祥和的民乐将宾主带入了温馨、和谐的气氛。现场播放的“精彩瞬间回放--2006我们一同走过”短片使与会嘉宾重温了2006年中埃重要外事活动以及使馆同新闻界朋友交往的花絮片段,一张张精美的影像见证了中埃友谊的历久弥坚和勃勃生机。“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希望”的奥运短片更是赢得了大家对中国瞩目成就的啧啧称奇和对08年北京奥运的热切向往。来宾们还饶有兴趣的欣赏了会场外厅展出的使馆首届“尼罗河畔”数码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并争相索取展品台上摆放的上千册(盘)《中埃建交五十年画册》、《中国外交》、《中国的历史与今天》、《今日中国》杂志等书刊和光盘。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 | 新闻界 | 大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