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名师名校长将到普通中小学校轮岗 教育公平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王思海)北京市教委今年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均衡教育资源,一些优质资源学校的教师、校长将轮换到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学校工作。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9日介绍说,目前,进一步均衡教育资源已列入北京市教育工作计划。

尽管义务教育学校已无“重点班”、“重点校”之分,但学校之间还明显存在不平衡问题,教育薄弱学校教师的教学水平、校长管理水平与优质学校仍存在较大差距。

  线联平说,轮换名师名校长将首先在北京市各区县内部开展,那些大家心目中的“好学校”要派教师“走出去”。同时,北京市范围的城乡间、各校间教学经验交流活动将会更广泛开展,使优质教育资源得到共享。

  新义务教育法:义务教育发展新的里程碑

  从义务教育发展来看,关乎整个民族素质的提高和民族的复兴,对整个教育的发展具有奠基性意义和深远的历史作用,是义务教育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无论从义务教育本身、教育法制建设,乃至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来说,对《义务教育法》无论怎么评价都不为过。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校 | 校长 | 义务教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