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将采取8项措施管理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将在宣传、销售、打击非法伪劣,以及便民燃放等8个方面采取措施对2007年春节期间的烟花爆竹燃放进行管理。”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9日在北京烟花爆竹“禁改限”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

  据介绍,2006年春节后,北京非法生产、销售、运输烟花爆竹的案件大幅上涨。截止到目前,北京共查获非法烟花爆竹案件105起,涉案人员130人,涉及的烟花爆竹1.9亿多头,是2005年同期的8倍多,总价值400多万元,是2005年的4倍多。

  针对这种情况,于泓源介绍,为了保证2007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北京市首先加强了宣传工作,引导人们依法、文明、安全地进行燃放。其次,在2006年一家企业专营的基础上又引入了一家企业,以搞活市场,服务市民。同时,除夕当晚,北京一些密集小区周围道路将采取禁止机动车通行的措施,方便市民前往燃放。

  再有就是改以前的个体零售为零售主体多元化,以大型企业的连锁网点、专营单位的直销网点和各街道的大型零售网点为主要渠道,方便群众购买。严格控制烟花爆竹的零售价格,统一烟花爆竹防伪标识,严厉打击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的流入,在每一个最小包装上都标明建议零售价和防伪标识。

  据介绍,北京市民到时可对照烟花爆竹上的防伪标识,拨打12365电话、上网、或通过短信方式查询产品的真伪。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泓源 | 烟花爆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