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小女孩书信谢恩人

  《“希望工程感恩之旅”启动》之追出故事

  小女孩书信谢恩人

  “希望工程感恩之旅”继续征集“希望之星”

  本报讯 徐道溪、记者刘国伟报道:南昌市一名贫困女孩在受到希望工程救助后,长期坚持写信给每一位帮助过她的好心人。

这是昨日在希望工程感恩之旅“希望之星”评选活动中发现的故事。

  15岁的周燕燕家住带子街114号,家境贫寒让她从小就懂得了上学的艰难。幸运的是,2001年我省“希望工程”将燕燕列为资助对象,从二年级开始帮她承担书杂费,还有好心人不时送来钱物。

  “这么多好心人帮助了我,我一定要让他们觉得爱心没有落空。”自从三年级学会写信以来,周燕燕就开始尝试写信给所有帮助过她的人,向他们表示感谢,并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而且只要有捐助者来到家里,她都会记下他们的地址。几年来,燕燕通过写信,时时向帮助过她的好心人传递自己的感激之情。

  目前,“希望工程感恩之旅”继续征集“希望之星”,热心读者依然可以推荐。

  【“希望之星”候选人】

  张晓金2002年受到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奇伟先生资助,曾于2004年作为唯一的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接力。2005年考入安徽中医学院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

  黄丽芳2005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安徽工业大学,共青团靖安县委促成在靖安投资的浙商夏光选先生与黄丽芳结成扶贫助学对子。在校期间,学校给了她一个国家助学金指标,然而她却主动把指标让给了其他贫困生。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丽芳 | 周燕燕 | 谢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