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暴力袭警者四成撒酒疯

  本报讯(记者张蕾)今天上午,6起妨碍公务案中的6名被告人在朝阳法院进行集中宣判。王某、刘某等人分别被朝阳法院判处八个月至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记者发现,在6起案件中有4起属于当事人酒后滋事。随后记者从朝阳法院了解到,暴力袭警案件的发生半数以上与当事人饮酒有关。

  近年来人民警察在依法行使职权过程中受到暴力袭击甚至伤害的案件频繁发生。仅2005年、2006年两年内,朝阳法院就审结妨害公务案件93件,除4件中被害人为城市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司法警察外,其余89件中的97名被害人均为人民警察。记者从法院了解到,相较2005年,2006年除了暴力袭警的妨害公务案件在数量上番了一倍以外,行为手段也逐渐升级,暴力程度不断增加:从个体抗拒执法发展到群体性围攻民警;从辱骂、撕扯发展到殴打、持械伤害、甚至驾车冲撞;从违法行为现场抗拒执法发展到派出所内闹事甚至殴打民警。

  暴力袭警案件的发生半数与当事人饮酒有关。记者从朝阳法院了解到,在该院两年来审理的妨害公务案件中,当事人酒后的情形占到了案件总数的46%,醉酒者已成为暴力袭警最大的潜在人群。J009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暴力 | 袭警 | 案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