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北京倡导优雅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记者今天从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北京人素质得到很大提高,调查显示,在公共场所吐痰的人数同比减少了41.7%。今年北京将推行四大文明行动,倡导优雅行为。

  据市文明办委托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开展的一项调查研究项目显示,通过对包括广场、商场、公园在内的全市320个公共场所地点进行观测,共观测了约23万人,观测时间累计1700小时,在公共场所吐痰的人数同比减少了41.7%,乱扔垃圾现象也大幅减少。

另据对86个交通地点、约18万辆机动车的现场观测,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争抢占道现象、强行超车现象也明显好转。市文明办今年将通过“礼让”活动、奥运培训等工作,进一步减少这些不文明现象。

  据介绍,今年北京将着力推进公共领域文明风尚建设,着力抓好市民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倡导优雅行为,建立优良秩序,培育优质服务,建设优美环境。全市将通过实施“优雅言行——迎奥运礼仪文明行动”、“遵守公德——迎奥运环境文明行动”、“讲究礼让——迎奥运秩序文明行动”、“懂行热情——迎奥运赛场文明行动”四大文明行动,推动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掀起“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新高潮。同时大力提升奥运社会服务水平,实现窗口行业奥运培训覆盖率达100%。X09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明 | 迎奥运 | 行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