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已有千余年收入达12万元个人自行纳税申报

  图表:国家税务总局明确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口径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江国成)据国家税务总局9日介绍,自今年1月1日起开始进行年所得达到12万元的纳税人自行纳税申报以来,截至1月8日,北京已有1253人进行了自行申报,申报工作开局良好。

  据介绍,北京纳税人主要采取网上申报方式,轻松快捷完成申报。特别是金融行业、文艺行业、房地产业、教育、体育、外资企业、中介机构等行业的个人积极了解税法,主动进行收入申报。
一些演艺明星在新年伊始主动到税务机关,及时进行年度收入的自行申报。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要求,本着“方便纳税人、调节高收入、便于税收征管、突出管理重点”的原则,运用安全、便捷的申报软件,提供文件规定、申报表格、申报流程、申报问题解答,供纳税人及时在线查阅、下载。税务部门印制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的宣传材料和申报表格,放置在纳税服务大厅,并提供给高收入人群集中的单位;同时在北京地税网站定期发布申报通告。

  税务机关还免费为纳税人提供纳税申报培训,特别对高收入行业和个人进行有针对性辅导。北京各主管税务所或纳税服务大厅设申报受理窗口,专人负责,为纳税人提供专门设备进行网上申报,面对面进行引导、帮助。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明确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年所得计算口径,以方便纳税人履行自行申报义务,并强调此举“仅适用于个人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年度自行申报,不适用于个人计算缴纳税款”。

  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通知称,《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的通知》下发后,部分地区要求进一步明确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所得计算口径。

  明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年收入达到12万元的人须自行申报个人所得税。12月6日,北京市地税局宣布,准备工作已经启动,届时各区县地税局将就此开设专门的接待窗口,由专人受理。

  市地税局局长王纪平介绍,本市目前约有500万个税缴纳者(月收入在1600元以上),都在地税部门监控之列。税务部门掌握的数据显示,年收入达到12万元者约有25万,他们将是此次个税申报的重点监控对象。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2万 | 申报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