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人寿今天高调上市(图)

  本报讯(记者张建华)今天是让老冯兴奋的日子。花了40万,幸运地中了一个签之后,老冯就盼着中国人寿上市的这一天,人寿上市到底能挣多少钱,这样的小算盘在他心里不知道拨了多少回。好不容易得到了这样一个“金”股,是不能轻易放手的,他在开盘前挂了58.88元的卖单,期望能在人们的冲动中捡个大红包。周围的人都说他想钱想疯了。

  9时30分,开盘价出来了,37元,涨幅95.97%。9时40分,人寿击穿40元,成交量1亿7000万股。


  中国人寿也许是中国股市成立以来定价分歧最大的股票。看一下机构对它的定价预测,你更会觉得不知所措。从21元到40元,定价的差别近一倍。特别是某券商报告直接喊出了一年35元、三年90元的口号,让小散户惊出了舌头。定价的分歧源自保险这一特殊的行业。保险公司其实就是放大杠杆的投资公司,在承诺的回报基础上,赚取属于自己的利差,而决定保险公司价值的关键,很大程度上在于其投资能力,如果投资能力优秀,1%的投资回报率的差别,可以带来估值差别的几何级放大,这也就是目前业界在国寿估值问题上分歧巨大的主要原因。

  按机构的分析,如果国寿投资回报率在8%的水平,则合理估值为35,如果达到10%,则合理估值在90,这也就是机构“大嘴喊价”的来源。

  大型海外上市国企的回归一直是证券市场方方面面关注的问题,中国国航、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一个个“大家伙”的上市,给内地的股民带来了格外的惊喜的同时,也让指数失真越来越严重。据中信证券测算,仅去年上证指数虚增量就达到415点。为此,在人寿上市前,证监会特别出台新规,新股于上市第十一个交易日开始计入指数。今天中国人寿上市,上证指数表现平稳,并没有受到特别的影响,看来管理层的目的达到了。

  直到上午11时,中国人寿的价格依然没到48元,老冯似乎并不着急:“不成交没关系,我看好未来。”吃饭的时候,老冯的口气又变了,“差不多我就走”。但多少是差不多,老冯说他也说不清。D052

  张玉军摄B12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市 | 中国人寿 | 这也就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