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初步形成高增长节能型产业体系

  新华网广州1月9日电(记者梁钢华)广东省副省长佟星9日表示,广东省的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目前呈高速发展态势,全省已初步形成节能型、清洁型产业体系。

  这是佟星在广州召开的广东省经贸工作会议上表示的。

近些年,低能耗、高产出的服务业已成为广东经济的主要驱动力之一。2006年前11个月,广东服务业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60%左右,预计全年服务业增加值将首次跃上1万亿元新台阶。

  为加速建立节能降耗型产业体系,广东加快了高耗能、高污染产业退出步伐。

  广东还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业、机械制造业等技术含量较高的先进制造业。2006年前11个月,电子信息、电气机械及专用设备、汽车等高层次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8.9%、21.4%和37.1%。全省2006年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在国内首先突破1.5万亿元。佟星表示,经过近30年的改革开放,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遵循工业化一般规律的同时,广东将抢抓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尽可能缩短工业化进程。下一阶段,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完善和做强做优高增长性的节能型产业体系,仍将是广东全省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东 | 产业 | 佟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