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NEC总决赛贴近棋迷的大舞台

  难以忘记每当NEC杯比赛即将开赛时,所有喜爱围棋的北京人都会到本报传达室领取观看NEC杯快棋赛总决赛门票,其感人情景至今历历在目。第12届NEC杯总决赛明天将在杭州举办,虽然不在北京,但仍受到棋迷广泛关注,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说,它拉近了职业与业余选手之间的距离,让普通棋迷感觉那样贴近。

  一般总决赛都安排在一个大场子里,下面坐满观众,两位棋手在舞台上对弈,舞台上一侧,两位嘉宾给大家讲棋。现场气氛很热烈,大家一起享受围棋乐趣。棋手也很新鲜,因为比赛与以往安静的氛围极为不同,因此人们管这个比赛叫围棋“大舞台”。

  这次总决赛的两位棋手分别是目前势头正旺的四段少年周睿羊和24岁的八段棋手邱峻。1月7日是周睿羊的生日,今天也是他16岁人生的开始。周睿羊在西安出生,在深圳长大,在爸爸带领下到北京学棋,目前定居北京。在这次快棋赛1/4决赛中,周睿羊一举击败孔杰,之后一路杀进总决赛。他说:“NEC棋赛是时间最快的棋,每方有10分钟,而后每手棋要在30秒内完成,很锻炼人。而且,我还没在众人观战的舞台上进行决赛,很有意思。”

  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说:“NEC杯原来是中日擂台赛,现在NEC杯是我们一项发掘新人的舞台,更是拉近职业与业余之间距离的机会。每次比赛,家长都会带着孩子看棋,比赛均由当地晚报协办,极大地推动了围棋的发展,很多棋手伴随着NEC杯成长起来。”

  本报记者孔宁J08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以刚 | 总决赛 | 比赛 | 周睿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