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防卫省成立后打出三记重拳 欲插手台湾事务

  日本防卫省成立后打出三记重拳

  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1月9日,日本防卫厅正式升级为防卫省(部级单位)。这就为日本的军事建设铺平了道路。值得注意的是,日本防卫省在挂牌后立即打出三记重拳。这三记重拳将对亚太地区的军事格局产生巨大影响。

  第一记拳是美日演习“保卫日本”。1月5日,日本官房长官盐崎恭久透露说,日美军方正在策划一系列联合军演,以保卫日本免遭“武装攻击”。不过,盐崎恭久没透露演习的代号、规模和具体时间。

  1月7日,日本自卫队官员透露说,正在策划的美日军演将会以“全新的面孔”出现,除了会启用新的演习代号外,演习的概念、投入的军力、协同作战的模式、主要假想敌的状况都会是全新的。在模拟主要假想敌时,会模拟“东北亚地区刚刚出现的一些新战机,新军舰和新导弹”。这位官员还表示,制定演习计划的日本军人事实上已提前以防卫省的名义与美军协同,比如说在他们的头衔、称谓,以及文件的抬头,全部换上了“日本防卫省”的字样。“这样,我们双方就有平等的感觉了!”这位官员如是说。

  另一位日本防卫厅官员表示,该系列演习的第一场将于2月在日本西南地区举行,演习假想“某强国突然占领西南列岛某岛”,派出“新型战机对抗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6J”,另有“新型导弹战舰”和“俄制新型潜艇”封锁日本西南沿海。

  在这种情况下,美日将与“某强国”对决于西南诸岛。最引人关注的是,此次演习预案中,日本可能还会鼓动“某强国之离岛”,从侧面实施“牵制”行动。

  此后,美日还将举行一系列海陆空演习,所有演习均围绕“日本西南遭入侵”和“日本本岛遭导弹攻击”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演习开始的时候,美日军方高官将亲临现场观摩。

  防卫省挥出的第二记重拳,是日美将研究台湾“有事”应对计划,调整现有的“东亚安全策略”。

  第三记重拳则是在战时,允许驻日美军发兵朝鲜。另外,日美还规定了不配合对朝作战计划的日本自卫队和地方官员应受到何种处罚,以及相关的保密规定。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本防卫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