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外资银行资产总额突破600亿美元

  新华网上海1月9日电(吴宇、李何子)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方星海9日透露,在沪外资银行资产总额已突破600亿美元,近一年来,外资银行占上海市银行业资产总额比重上升了1.1个百分点,显示出中国金融业的全面对外开放为外资银行开辟了快速发展的跑道。

  方星海9日于此间举行的上海外经贸情况通报会上说,截至2006年10月末,在沪外资银行营业性分支机构总数已达94家,比5年前增加了42家;资产总额突破600亿美元,5年内年均增长31.29%,占全市银行业资产比重已从2005年的13.1%提升至14.2%。

  方星海认为,随着更多外资银行在上海全面开发业务,其占上海银行业资产总额比重可望在中长期达到20%-30%左右。

  据了解,在沪外资银行的不良贷款占贷款总额比重已从2001年的3.93%降至目前的0.57%,保持了相当高的信贷质量。

  在保险领域,截至2006年11月底,上海已有24家外资保险公司,已超过中外保险公司总数的三分之一,前11个月外资保险公司保费收入70.3亿元人民币,比2005年同期猛增34.8%,占全市保费总额的比重从17.5%提升至19.12%。

  另据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蒋应时介绍,2006年,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已在浦东开展了一系列主要改革试点,为包括外资银行在内的广大外商创造了更加便利的投资环境,其中包括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外汇资金管理方式9条改革措施等。蒋应时透露,中国人民银行已确定黄金储备中心落户浦东。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星海 | 蒋应时 | 外资银行 | 上海 | 总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