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哈尔滨皇山犹太公墓得到完整修复

  新华网哈尔滨1月9日电(记者呼涛)哈尔滨皇山犹太公墓近期得到完整修复,成为展示犹太文化、中犹民族历史友谊的见证。

  墓园里,新建成的“犹太会堂”风格展示馆、常青松柏甬道陪伴着刻有俄文、希伯来犹太人名字的600余座墓碑。

  据哈尔滨市皇山公墓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新明介绍,哈尔滨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一直高度重视犹太公墓和犹太人建筑的保护。此次,哈尔滨市政府又拨付300万元专款重新修缮了犹太公墓内的景观、甬道。相关管理部门在征求了以色列驻华使馆、原居中国犹太人以及专家学者的意见后,对墓园的整体风格、园内建筑、绿化等细节进行了重新设计。

  除建设带有犹太民族崇尚的大卫星标志中心景观和纪念碑,设计者还按哈尔滨犹太总会堂成比例缩小建造一座米黄色哈尔滨犹太历史展示馆。墓园广场中心的标志性建筑上镌刻着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题词——“我的根在中国”。

  刘新明介绍说,目前,皇山公墓的管理人员定期进行犹太公墓内的清洁和修缮工作,还打算向开办犹太墓地网上寻亲、祭奠活动,让散居世界各地的原居哈尔滨犹太人及后裔得以“寻根”。

  据介绍,当欧洲的反犹浪潮妄图将犹太民族灭绝的时候,哈尔滨曾一度成为远东地区最大的犹太人聚集中心,这里的犹太社区人数最多时达到2.5万余人。近年来,哈尔滨已经成为众多原居中国犹太人及其后裔“寻根”的必往之地。除哈尔滨皇山犹太公墓之外,哈尔滨市政府近年还投资修复了犹太会堂、学校、医院等昔日犹太社区的重要建筑,犹太新会堂已成为“哈尔滨犹太人展览馆”。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皇山 | 刘新明 | 哈尔滨 | 公墓 | 犹太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