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台当局指责大陆金元外交 外交部称“贼喊捉贼”


  问:中国政府特使汪光焘赴厄瓜多尔出席总统交接仪式有什么具体的安排?

  答:他是作为中国政府的特使去出席厄瓜多尔总统交接仪式的。

我相信他将同厄瓜多尔领导人就双边关系进行会见并且交换意见。

  问:李肇星外长下个月去日本访问吗?

  答:中国政府对中日间包括外长在内的高层交往持积极态度。安倍首相访华之后,中日关系不断改善和发展,双方的高层交往进一步增加,这是令双方高兴的事情。至于下一步双方还将采取哪些措施来开展高层交往,推动中日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发展,我们正在同日方保持着密切沟通。今年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我们希望并愿意利用这个重要的契机推动中日友好,推动中日关系的发展。

  问:巴基斯坦当选为77国集团的主席国。中国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同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77国集团各成员国都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协调和磋商,每年在联大期间双方都会进行会晤。中国和77国集团关系的发展富有成效。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建设和谐世界等很多国际问题上同77国集团有着相同或者相似的观点。中方祝贺巴基斯坦成为77国集团的主席,我们愿意同巴方保持密切合作,加强同77国集团之间的联系和合作。

  问:有三个问题。中国是否会在奥尔默特访华期间提出军贸问题?中方认为在2007年解决朝核问题的前景有多大?是否对六方会谈更加乐观?外交部对于外国记者俱乐部在中国的地位持何立场?

  答:奥尔默特总理访问期间会同温家宝总理和有关经济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的企业家就加强中国和以色列之间的经贸合作交换意见。至于具体会谈哪些项目,会签哪些协议,在访问过程中会有介绍。

  关于第二个问题,朝鲜半岛核问题是非常复杂、非常困难的一个问题,各方都在朝着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努力。我们当然希望这个问题越早解决越好。但我们必须面对现实,一方面要保持耐心,另一方面要拿出智慧、诚意,尽快使这个问题得到解决。

  关于第三个问题,中国政府在去年12月1日公布了《奥运会及其筹备之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受到了大家的欢迎。至于你提到的问题,是需要在另外一个法律框架中解决的问题。

  问:请问一个关于中美台的问题。中国对美国同意陈水扁“总统”过境表示关切并与美国进行交涉。不知道下一步行动是什么?此事会不会影响中美关系?

  答:我想指出你所提问题中几个不恰当的地方。既然你是在这个发布厅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记者会,那么我希望你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够尊重一个中国的原则。在台湾不存在所谓的“总统”。另外,你把中美台平行来提也不恰当。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至于陈水扁过境美国的问题,昨天我已经发表了谈话,相信你已经注意到了。

  如果没有其它问题,记者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出席!  

  相关新闻:陈水扁“过境”美国侨胞喊打 美方指扁自找麻烦

  美高级官员旧金山紧盯陈水扁 严控“过境”尺度

  美对扁祭出一中紧箍咒 将“过境”列中国事项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超 | 罗雅 | 李肇星 | 曾庆红 | 胡锦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