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33人荣获第二届“中华慈善人物”称号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周婷玉)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评选9日在北京揭晓,共有233人、116个机构和58个慈善项目获奖。其中个人奖项获得者还同时被授予“中华慈善人物”称号,这是继2005年初评出首届“中华慈善人物”后的第二次评选。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颁奖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介绍,这次评奖侧重于表彰2002年以来特别是2005年中华慈善大会召开之后对中国慈善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集体和各类慈善项目。田家炳、黄如论、牛群、朱军以及“微笑列车唇腭裂治疗项目”、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等一批个人、机构和慈善项目获奖。

  “看别人过苦日子,我心里难受。”获奖者河南青年裴春亮致富后回到家乡,广施善举,用自己的智慧和财富帮助乡亲脱贫致富,并先后为教育事业和家乡建设捐款300多万元。获奖者房金妹是动过6次手术的高位截瘫者,但她却以超人的毅力坚持慈善活动,帮助过100名失学孩子重返校园,为近1900名残疾儿童提供7万多个小时的义务辅导。

  在颁奖大会上,获奖代表还发布了《爱心宣言》,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投身到慈善事业中来,把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推进现代社会慈善事业结合起来,使老有所养、幼有所托、残有所靠、贫有所济、灾有所救、难有所帮,在全社会营造一种人人关心支持慈善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这次评选活动于2006年9月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所有推荐材料都通过媒体进行公示,经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核实上报材料及多次评审会议后最终确定获奖名单。(来源:新华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华 | 慈善事业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