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利比亚要给萨达姆立碑 与反殖民英雄相提并论

  利比亚要给萨达姆立碑

  本报特约记者 苏清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对于死后的萨达姆,一些国家有人进行公开悼念,并要为他修建纪念碑。

  1月5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街头,有数百人为被处死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举行了葬礼,以表达他们对萨达姆的敬意。

  当天,葬礼队伍冒着大雨在风笛声中抬着棺材通过了逊尼派社区,随后前往位于贝鲁特南部一个专门埋葬巴勒斯坦革命烈士的公墓。葬礼队伍中还有一些人举着写有萨达姆遗言的横幅。一些横幅上写着“在侵略者面前团结起来,不要分裂”。

  复兴党黎巴嫩支部的领导人拉裴、萨达姆的黎巴嫩律师布沙拉•哈利勒以及支援伊拉克和巴勒斯坦委员会领导人曼恩•布沙拉也都出席了葬礼仪式,并且走在葬礼队伍的最前面。

  布沙拉对外界指责称,“萨达姆的死刑,是对阿拉伯人民和穆斯林的侮辱。死刑的行刑方式和日期是为了分裂伊拉克的逊尼派和什叶派。”同时,愤怒的人群还指责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领导人哈基姆和什叶派穆斯林领袖西斯塔尼为可耻的合作者。

  除了黎巴嫩之外,更大的纪念活动发生在利比亚。在萨达姆被执行绞刑后,利比亚举行了为期3天的全国致哀。利比亚政府甚至把萨达姆与民族英雄相提并论并打算为其建造纪念碑。

  值得注意的是,将与萨达姆纪念碑同时建造的还有利比亚反殖民运动英雄奥马尔•穆赫塔尔的纪念碑。奥马尔•穆赫塔尔是与意大利法西斯侵略者斗争的英雄,他在1931年被意大利法西斯侵略者绞死。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比亚 | 萨达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