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韦斯宣布第二任期的五个战略轴心

  人民网1月9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获得连任的查韦斯总统昨天宣布,他在第二任期内有5个战略轴心,即授权法、对宪法进行社会主义的修改,民众的教育,新的权力几何学,社区权力法,将要求国会通过有关这5项战略轴心的新法律。

  查韦斯总统昨天主持新内阁宣誓就职的仪式时重申,一个阶段已经结束,“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把它叫做‘2007-2013西蒙·玻利瓦尔国家计划’。我们将点燃一个发动机的电池,一组发动机的电池”。他再次要求国家的制宪权力,人民的权力成为这些发动机的真正的燃料,“让这些发动机能把我们引向更好的未来”。

  查韦斯认为,这些法律将以更强大的力量影响现在国家的经济形势。他把授权法称之为“革命法律之母”,要求通过一部新的革命授权法,对此正在作最后的检查以便交给国会进行审议和通过。第二个法律是对国家的宪法进行社会主义的深入修改。第三个法律是民众教育法:“在所有的时间和空间有道德和光明,我们将发起一个全国的活动日,在整个2007年称它为道德与光明日”。第四项法律是对全国地图的新的几何学权力。几何学有三个规模:线条和距离的规模,领土扩大的规模,容量的规模,即内容和数量。他认为第五项法律是一个强大的发动机,社区委员会是重要的,应当通过法律去建立,首先是一种社区委员会的地区、地方和全国的联合会。“我们应当朝建立一个社区的国家前进。旧的资产阶级国家还存在,我们必须使它逐步解体,而建立一个社区的国家,社会主义的国家,能够领导一场革命的玻利瓦尔的国家”。(管彦忠)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 国家 | 法律 | 发动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