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调查显示日本自民党支持率最高 多数人赞成修宪

  中新网1月9日电日本公共放送协会(简称NHK)1月6日在全国范围内就日本各党派的支持率以及修改宪法等一系列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自民党支持率位居各党派之首,多数日本人表示支持安倍内阁并赞成修宪。

  在本次调查当中,NHK对日本社会各个党派的支持率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自民党的民众支持率为36.4%,比上月增加1.1个百分点,位居各党派之首。日本第二大党民主党的支持率则为14.8%,比上月增加0.5个百分点。另外,其他主要党派的支持率为,公明党和共产党的支持率分别占到4.1%和2.2%,而社民党的支持率仅为1.3%。

  同时,NHK还对安倍内阁支持情况以及修宪等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支持安倍内阁的人数占总人数的51%,比上月增长3个百分点,而不支持安倍内阁的人数则占到34%。其中,支持安倍内阁的理由当中,约31%的人认为安倍内阁的品质得信赖是首要的原因,其次有27%的人认为与其他内阁相比,安倍内阁更加优秀是他们受支持的原因。相反,在不支持的理由当中,有47%的人由于对安倍内阁的政策出台不抱有期望而不支持安倍晋三,其次25%的人则认为安倍内阁缺乏执行力。

  至于今年年初安倍内阁表示进行宪法修订的问题,42%的日本人认为有必要对宪法进行改革,相比之下只有23%的日本人认为没有修改宪法的必要。另外有29%的人则认为修改不修改宪法都无所谓。

  此次NHK的调查对象是日本20岁以上国民,调查对象由电脑随机抽取产生,随后采取电话访问的形式进行。此次参加调查的人数达到1725人,其中根据统计分析,1030人(总数的60%)的回答为有效回答。(钟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支持率 | 调查 | 日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