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非公企业进入石油行业入选民营经济十大新闻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记者周兆军)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今天评选出“二00六年度民营经济十大新闻”。排在“十大新闻”头条的是:《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和《原油市场管理办法》出台,非公企业获准进入石油行业。

  这两个《办法》既兑现了中国加入WTO时的承诺——对外资全面开放原油、成品油市场,也放宽了对民营企业进入原油、成品油批发市场的限制。这意味着,原来有严格准入限制的石油等垄断行业,向民营资本开启了一道门缝。

  在“二00六年度民营经济十大新闻”中,另一个广受关注的事件是国有罗定铁路产权的成功转让。这是中国民营企业首次全资收购国有铁路公司的百分之百股权,意味着铁路向民营资本开放程度进一步加大。

  入选“十大新闻”的还有:首张民营企业专属信用卡“万向龙卡”面世;在国有企业“一统天下”的飞机装备制造领域,首次出现了民营企业的“身影”;中国第一例国内民营企业向外资收购上市公司控股权的案例浮出水面;首例民营企业反垄断案开庭——东进公司起诉IT业巨头英特尔;首家民营企业打破非贸易壁垒,与美国Zippo公司就“三三七调查”达成和解;苏泊尔与法国SEB集团并购案,引发民营企业第二代发展方式争论;中小企业发展“两极分化”现象严重,民企发展壮大挑战依然严峻;中小企业获公共财政重点支持。

  北大民营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单忠东表示,二00六年对于中国民营经济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无论是国家政策的变动、垄断行业的逐步开放,还是民营经济自身的快速发展、进一步走向成熟,都在国内及国际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同时这也将持续影响着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营经济 | 十大新闻 | 二00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