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进党两“立委”辞职 苏贞昌提前为2008布局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前“新潮流系”成员李文忠、林浊水13日辞去“立委”职务,民进党高层分析,苏贞昌和民进党前“新潮流系”为抢2008年台当局领导人“大位”,开始提前展开布局。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民进党人士指出,“机要费”案侦结后,苏贞昌一直想凸显个人的正直、清廉,却又不愿意成为民进党内对陈水扁“开第一枪”的人;因此,由民进党前“新潮流系”成员扮演黑脸,再将光环做给苏贞昌,否则,前段时间李文忠、林浊水为何不请辞“立委”,而是选在这阵子,时机点令人怀疑。

  此外,日前岛内传出谢长廷、李登辉两人密会,商讨“特赦”陈水扁的信息,而谢长廷阵营表示,根本没这回事,这是有心人士刻意放话,希望借谢长廷逼陈水扁下台;事实上,“机要费”案侦结报告出炉后,民进党前“新潮流系”总召集人洪奇昌拜会谢长廷时,就曾提出“特赦”陈水扁的构想,谢长廷当时未予响应。

  据报道,民进党高层还表示,“机要费”案侦结后,民进党当晚举行扩大中常会,苏贞昌方面却以“有更重要的会议要召开”为由,迟迟不肯赴会,直到陈水扁亲自打电话给苏贞昌说,“听说你要辞职喔”,苏贞昌才打消念头,赶赴民进党中央党部开会。

  报道说,民进党高层表示,苏贞昌过去几次急于想和陈水扁切割,最后反伤了自己,因此,在上周三的民进党中执会上,苏贞昌改为不直接批评陈水扁,而是批评陈水扁身边的幕僚。(郭强)

  (来源:中国台湾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苏贞昌 | 民进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