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谢国忠称A股出现泡沫

  唱衰楼市后又看空股市晨报讯(记者邢飞)“香港和上海股市可能已经出现了泡沫的苗头。”继对火热的楼市和开放式基金泼完冷水后,前摩根士丹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再次将矛头指向更为火爆的股市。

  过去的一年,中国A股翻了一番,股市到处弥漫着“黄金十年”的乐观情绪,但这位原来的大摩明星经济学家却继续将“反乐观”唱到底,“过度的流动性已经使股市翻番,未来,中国股市可能会经历一次痛苦的调整,如同2001年后发生的那样”。

  谢国忠认为,火热的楼市、备受吹捧的开放式基金和疯狂的股市都是内地流动性过剩的表现,过剩的资金在促使指数翻番的同时也导致泡沫的出现。

  对于“中国股市规模相对于GDP而言依然较小,股市上涨只是令其规模与经济总量相一致”的流行看法,谢国忠直接用“完全错误”加以点评。谢国忠认为,在上海、香港和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总市值已达到GDP的90%,这一比率已经与全球平均水平相当。

  令谢国忠担忧的是去年飙升的市盈率。作为测量股市的重要指标之一,2006年中国股市的市盈率约为25倍。谢国忠认为,目前上市公司收入的质量仍然偏低,市盈率在15倍左右更为合适。当市盈率超过25倍时,就很可能是泡沫了。

  谢国忠最后预测,这波牛市将与以往一样,由于政府的干预而结束。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经济都将与资本市场的极度起伏相伴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国忠 | 泡沫 | 股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