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商务部:中印区域贸易安排联合研究取得积极进展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 (记者 俞岚)商务部九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印度区域贸易安排联合研究近日取得积极进展。

  本月四日至五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中印区域贸易安排联合研究第三次工作组会议上,双方就联合研究报告的第一章(背景和必要性)文本和第二章(货物贸易)、第三章(服务贸易)、第四章(投资)的框架达成了一致,明确了各章分工安排,并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等问题的研究方法、初步研究成果及相关信息进行了交流,取得了积极进展。

  二00五年四月,温家宝总理访印期间,与印度总理曼·辛格共同签署《联合声明》,指出“双方同意指定一个联合工作组,对中印区域贸易安排的可行性及其带来的利益进行详细研究,并提出建议”。

  二00六年十一月,胡锦涛主席访问印度期间,中印发表《联合宣言》,指出“研究中印区域贸易安排可行性和收益的联合研究小组将于二00七年十月之前完成有关工作”。“双方决定,将努力使双边贸易额到二0一0年实现四百亿美元”。

  目前,中印贸易额已突破二百三十亿美元,提前两年实现了温家宝总理访印时提出的到二00八年双边贸易达到二百亿美元的目标。

  中国对印度主要出口商品有机电产品、化工产品、纺织品、塑料及橡胶、陶瓷及玻璃制品等。印度对中国出口则基本以原材料为主,包括铁矿砂、铬矿石、宝石及贵金属、植物油、纺织品等。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联合 | 研究 | 中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