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为增加收入上调运河通行费用

  苏伊士运河通行费上调

  本报特约撰稿 黄培昭 发自开罗

  据《开罗生活》网站日前报道,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决定,从今年4月1日开始,上调各类过往苏伊士运河船只的通行费用,平均上调2.84%。

  苏伊士运河全长约180公里,是欧亚非海路运输的必经之道,具有很高的经济意义和战略意义。

苏伊士运河连通了红海与地中海,从而打开了地中海、大西洋和印度洋的水上联系,大大缩短了东西方的航运距离。比如从日本的东京到荷兰鹿特丹港不必再绕道非洲,走苏伊士运何使距离缩短大约30%。

  现在每年经苏伊士运河运输的货物占世界海运贸易量的16%,每天有60多艘船只在它狭窄的航道上通行。苏伊士运河的过船费,仅次于侨汇和旅游,是埃及第三大外汇收入来源。而且这些年,苏伊士运河的收入还在逐年攀升。如2004年为30亿美元,2005年则高达38亿美元,同比增长10%,2006年的数字还没有最后统计出来,但据运河管理局的官员透露,有可能再创新高。

  为增加运河的收入,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多次对过往船只的通行费上调,如2005年2月1日平均提高了3%,2006年3月15日再次提高3%。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伊士运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