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俄合作项目田湾核电站调试后将投入商业运行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记者贾全欣)中国核工业集团今天宣称,田湾核电站工程一号机组反应堆功率首次达到百分之百额定功率,这标志着该机组在经过调试后即将投入商业运行。

  作为中俄两国迄今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建设二台单机容量为一百零六万千瓦的俄罗斯AES-91型压水堆核电机组。

据了解,该核电机组是俄罗斯在总结二十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的设计、建造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国际现行核安全和辐射安全标准的要求而完成的。

  田湾核电站设计的安全性优于当前世界上运行的大部分压水堆核电站,其安全性、可靠性与西方正在开发的先进压水堆的目标一致,在某些方面已达到国际上正在开发的第三代核电站水平。

  田湾核电站工程于二00六年五月实现首次并网,调试发电累计达到十六亿千瓦时,累计上网电量十四点一五亿千瓦时。按照调试计划,一号机组和二号机组将分别于二00七年上半年和二00七年年底投入商业运行。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运行 | 核电 | 调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