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俄罗斯投资可考虑四大热点

  吉林省对俄经贸工作会议8日召开,副省长李锦斌介绍了对俄投资热点、风险及相关政策等

  “我省对俄贸易总额在连续三年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今年预计超过3.6亿美元,同比翻一番。对俄出口占全省出口额的比重由去年的5.8%,提高到今年的10.7%。

”昨日,吉林省对俄经贸工作会议透露,2007年我省对俄进出口总额将争取达到5亿美元,同比增长40%。

  “进出口额的连年增长以及2007年吉林省与俄罗斯开展的经贸活动,都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吉林省副省长李锦斌向与会者介绍了对俄投资热点、风险以及相关优惠政策。对俄·数字资料我省已在俄设立37户企业

  据介绍,目前我省对俄出口品种仍以纺织原料及纺织制品、皮革类为主,分别占我省对俄出口总额的46.5%和15.3%;进口品种仍以资源性产品和矿产品为主。

  截至2006年11月末,我省在俄罗斯共设立37户企业,累计投资8316.94万美元,主要分布在木材加工、建材、食品、医药、纺织等行业;俄方在我省设立18户企业,累计投资262万美元,主要分布在餐饮娱乐等行业。对俄·投资热点对俄投资看准四大热点

  李锦斌副省长介绍说,目前吉林省对俄经贸活动,主要集中在四大热点上。

  首先是矿产资源开发。资源类合作项目是当前俄罗斯发展经济最大的兴奋点之一,也是我国政府积极扶持的对俄经贸合作主要形式。要优先发展钢铁、煤炭及金等有色金属项目。

  其次是农林生产加工。农林是近年来我省对俄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建议相关企业深入开拓俄罗斯市场,在农业生产和农产品加工,森林采伐,木林加工、储运和木制深加工等方面做文章。另外,渔业是俄远东地区产值巨大的重要产业,我省可以在捕捞、加工等方面与之开展合作。

  第三是建筑业。俄罗斯刚刚进入大规模城市改造时期,土地价格便宜,商品房价格很高,利润空间丰厚,普通百姓购房欲望比较强烈。我省建筑行业生产能力较大,应积极赴俄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最后是轻工业。在俄投资生产轻工产品有当地市场需求的保障,可以绕过俄方高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的限制。对俄·优惠政策进出口大户可获奖励

  据了解,目前开展对俄经贸活动享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如林业合作项目贷款贴息、出口信用风险和海外投资保险保费补贴、资源类投资合作项目前期费用补贴、老工业基地振兴改造扶持资金、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补贴等。同时,省政府还准备进一步扩大已经实行了3年的省内开拓俄罗斯市场专项资金的规模,用于对进出口大户企业进行奖励、对我省在境外举办大型经贸展洽活动给予补贴等。同时,我省还将推进“路港关”一体化建设,畅通对俄公路、铁路货物运输。确保今年2月27日珲卡铁路恢复通车,10月份长春-符拉迪沃斯托克公路客货运输通车。

  为缓解有关重点企业的资金压力,中国进出口银行大连分行即将在长春设置办事处,同时为吉林省提供30亿元贷款,支持汽车及零部件、新技术、木材加工等行业的贷款。对俄·不利因素俄禁止外国人在俄经营零售业

  “对俄经贸通道不畅,严重影响对俄经贸业务的开展。”李锦斌副省长介绍说,目前俄罗斯加大打击“灰色清关”力度,也是我国开展对俄经贸的不利因素。

  另外,俄罗斯出台相关法律规定:自2007年4月1日起,不允许外国人在俄境内经营零售业,严格清理非法零售商和非法在俄劳务人员,这样将对边境贸易产生一定影响。(本组稿件记者王玥 齐永男)对俄·代省长韩长赋6月率团赴俄招商

  今年6月份,吉林省代省长韩长赋将率省政府代表团,对俄罗斯的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奔萨、圣彼得堡等几个地区进行出访。

  8日,记者从全省对俄经贸会获悉,今年3月、6月、7月,我省将组成四次较大型团组,分别由省政府主管及分管领导、省人大、省政协领导带队,赴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参加“俄罗斯中国年”国家层面的活动。对俄·高端访谈要在俄树立“吉林制造”品牌形象

  在昨日的吉林省对俄经贸工作会议结束后,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铁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2006年1-11月,我省对俄贸易在全国总额中仅占1.2%。您认为,我省企业在今后的对俄经贸交流中,应如何增大这一比重?

  李铁:从所占比例和绝对数上看,我省所占比重确实偏小,而且与我省经济总量和所处地理位置很不相称。这从一定程度上说明,我省进出口产品结构有待优化,这也是当前我省对俄贸易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必须加以解决。

  为此,今后我省要促进汽车、电子、医药等高新技术产品和机电设备出口的增长,同时按照国际通行标准搞好农畜产品出口加工基地建设,并努力增加农产品精深加工产品的出口。另外,必须坚持“以质取胜”和品牌战略,在俄罗斯树立“吉林制造”的品牌形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锦斌 | 李铁 | 韩长赋 | 俄罗斯 | 经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