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小小卫生站释放大温暖(图)

袁志军医生正在给病人认真做康复治疗。许馨艺 摄

  编辑同志:

  我是一名住在三汊矶岳麓化工厂宿舍、年近70岁的退休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不久前,我患感冒咳嗽得厉害,到离家约1公里远的三汊矶社区卫生服务站看病。该服务站一位姓袁的年轻医生给我看后说:娭毑,你这个病最好是打针,会好得快一些。我当时怕花很多钱,就只同意开些药吃。可袁医生却说吃药再配合打针肯定会很快地好起来,我接受了他的建议。没想到整个看病和开药仅花了100多元。
我每天上、下午都必须打点滴,分别要花2至3个小时。为了巩固打点滴的效果,下午必须3时后才能打,打完针后天就黑了,我一个老婆婆单独走近1公里路回去,一路上又没路灯,很是害怕,就催问袁医生能不能快点打。袁医生却说:娭毑,打快了,治疗效果不好。你不用着急,慢慢地打完后,我送你回去。待针打完后,袁医生真的用摩托车送我回了家。连续几天都如此,使我这个生病的老人备感温暖。

  不几天,我的身体康复了。便跟邻居说起看病的经过,没想到周围的退休老人几乎都有过被袁医生送回家的经历。希望通过报社予以赞扬。

  老娭毑 黄运生

  附记:1月8日上午,记者在三汊矶社区卫生服务站见到了正在给病人做理疗的袁志军医生。对于记者的采访,年轻的袁医生腼腆地笑笑,说自己做的是力所能及的事,不值得宣扬。

  记者从住在周围的老人那里了解到这一带有几万居民,仅有这个卫生服务站为居民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并负责六位一体项目的实施。三汊矶一带原是个老工业区,现在企业几乎都关闭转向,住在此地的退休老职工很多。这些老人退休金都不高,一般有病都舍不得花钱看。袁医生在该地开办卫生服务站两年多来,深知当地居民的境况,总是用便宜而又能达到治疗效果的药解除居民的病痛。特别是看到一些年老的病人身边没有子女照顾,他都会更多地给予一份关爱,不辞辛劳地接送病人到卫生站打针用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医生 | 袁志军 | 老人 | 服务站 | 医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