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全国3千人自行申报个税 体育演艺明星申报主动

  相关新闻:全国近3千人自行申报个税 个别城市申报数为零

  国家税务总局今天发布消息说,我国个税自行申报开局不错,截止到昨天,全国14个省市已经有近3000人向税务机关进行了个税自行申报。

  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管理司个税处处长叶霖儿说:“至到1月8号,据我们不完全统计,全国14个省市目前已经有近3000人办理了自行纳税申报,应该说我们认为开局还是良好的。”

  叶处长告诉记者,目前北京、湖南、重庆等省市自行申报人数都超过了300人,进展顺利,但记者也注意到,在广州、宁波等地申报情况却不理想,对此,国税总局进行了解释。

  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管理司个税处处长叶霖儿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地确实有个申报不平衡的问题,我认为,首先出自纳税人比较忙,没有赶到前面来申报,这是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就是有些纳税人确实对自己的收入还得重新计算,核对一下,这需要一个时间,第三,我想确实有些纳税人确实在等待观望。”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将派出督察组赶赴各地,对各地自行申报工作进行检查。

  新闻特写:体育演艺明星主动申报收入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统计,全国将有超过100万人需要自行申报纳税收入。不过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像体育、影视文艺和一些其他高收入行业的人,他们是否自觉申报,更是社会关心的热点。

  一大早,体操世界冠军杨威和程菲就来到了北京市崇文区地税局,两人一身运动装扮,显得很轻松。在税务机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很快来到办税柜台前领取了相关表格填写起来。

  运动员程菲说:“ 挺好办的,在他们的指导下,几分钟就办好了。”

  运动员杨威说:“今年因为我取得的成绩不错,国家会给(一些奖励),亚运会一枚金牌会给我2万块钱,世锦赛一枚金牌,可能也有近3万块钱,所以这样加起来,肯定是超过12万元,所以肯定是要申报一下。今年这个新的政策,我们肯定得跟着它的脚步走。”

  杨威告诉记者,体操中心财务部门已经通知他们相关的申报信息,其他一些符合条件的队员也会陆续进行申报。除体育明星外,这几天,像徐帆、蔡国庆等一些演艺界明星也都进行了申报。

  歌手蔡国庆说:“每年一次的申报,对我们来讲可能更需要我们要严格的记录你,一年当中所有的收入,就是自己心中有笔帐。我哪天去的时候,还有别的演员在,也一起过去了,上班的第一天就去申报了。”

  来源: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蔡国庆 | 程菲 | 叶霖 | 个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