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国人寿A股上市首日股价翻倍 捐赠百万元做慈善(图)

  中新社上海一月九日电(记者俞岚)一月九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寿”)在上交所挂牌上市首日,宣布向上海市政府“见义勇为专项经费”捐赠一百万元,用于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弘扬美好社会风尚。

  据悉,中国人寿此笔捐赠是该经费账户设立以来来自金融行业的最大一笔社会捐赠。“见义勇为专项经费”以匡扶社会正义为宗旨,由上海市政府于一九九九年设立。

  中国人寿总裁吴焰称,“该捐赠不是公司单纯因A股成功上市所做的决定”,勇担社会责任已成为中国人寿企业文化和核心价值的主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为纪念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去年八月份中国人寿发起了援建中国人寿长征小学的募捐活动,个人捐款达三百九十四点九万元,加上公司捐资共计五百一十万元,在长征沿线的江西、广东、甘肃等十三个省份捐建十七所“中国人寿长征小学”。同年十月,中国人寿独立出资五千万人民币设立“国寿慈善基金会”,成为国内金融业首家企业基金会。

  作为内地A股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今以三十七元开盘,远高于此前市场所有估值定价,随后在短线冲高四十元受阻后在三十九元附近达成平衡,最终以三十八点九三元收盘,较十八点八八元的发行价上涨百分之一百0六。同日,中国人寿H股以二十八点六港元高开,低收于二十五点六港元。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捐赠 | 长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