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苹果微软直面数字媒体大战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9日国际报道 本周,苹果、微软等重量级厂商都将陆续发布最新型秘密武器,设法占领你家的客厅。

  再谈Zune对抗iPod?已经不够看啦!这些虽是目前当红的便携音乐设备,但已不足以代表当今数字音乐市场最尖端的技术。

  下一阶段数字媒体大战的最前线,将搬到客厅。消费电子制造商,无论是没没无名的新秀,还是老牌的大厂,都正摩拳擦掌,准备推出瞄准客厅的新产品,设法把存储在PC上的数字媒体内容传送到家庭娱乐系统,以便合家观赏。

  苹果与微软将率先发布新产品。苹果口风虽紧,但首席执行官SteveJobs去年秋季曾透露,苹果的iTV串流媒体设备可让使用者把任何下载自iTunes内容,包括电影、音乐或视频在内,以无线串流方式传出。据报道,这款设备的正式推出日期已顺延,将延到旧金山MacWorld展结束后再推出。

  另一方面,微软在1月8日登场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推出家庭娱乐服务器,代号Quattro。近几年来,微软MediaCenterPC在消费电子市场一直未掀起热潮,但微软希望凭Xbox 360的媒体延伸功能,打开数字媒体跨设备分享的市场。

  其它知名大厂,像是惠普、飞利浦和索尼,都表示今年打算推出新产品。计划发布音乐串流产品的公司还包括:RokuLabs、Sonos、罗技(Logitech)等厂商。

  NPDGroup分析师说,厂商纷纷发表新产品,但他估计目前媒体延伸设备(或称媒体分享器或媒体转接器)每月销售量仅数千台左右。他说:这块市场起飞速度相当缓慢。

  一大原因是,要让计算机与家电联机,需有无线家庭网络,但拥有这种网络的美国家庭仍居少数。即使有,目前的媒体分享器使用上仍不够简便,而且许多消费者计算机上存储的数字音乐不够多,也降低使用意愿。

  再者,这类设备价格昂贵、难以使用、又不能存取购自iTunes的音乐。最大的障碍,是收听数字音乐被视为年轻人的活动。

  但凡此种种,都未浇熄厂商的希望。一项ParksAssociates所做的美国消费者意见调查结果显示,40%的受访者都对这种能把计算机内串流音乐传送到家用音响的设备有兴趣,不过只有4%的受访者已经采用这种技术。

  分析师Harry Wang说,这显示潜在的市场商机极大。

  他说:消费者想要这种应用,但却不知道数字媒体转接器是问题的解决之道。厂商必须多加宣传,让人们了解数字媒体转接器的功用。

  随着苹果、微软、飞利浦等大厂进入这块市场,人们可望更了解这类设备。苹果的影响力尤其可观。

  此外,In-Stat预测,到今年年底,20%的美国家庭将拥有家庭网络,而其中75%会采用无线网络。同时,零组件价格逐渐下降,也有助于降低产品的售价。网络视频下载大受欢迎,也连带升高把串流媒体引进客厅的需求。

  因此,ParksAssociates预期,媒体延伸设备市场今年的销售增长率上看7%。一些小型厂商可能被大公司收购,例如罗技并购Squeezbox音乐串流设备制造商SlimDevices。但大多数厂商可望随着市场大饼做大,而独立存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微软 | 苹果 | 设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