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赵建铭一家借陈水扁疯狂敛财 其父好色越南买处

  “第一亲家”行事张扬 借陈水扁疯狂敛财

  陈水扁儿女亲家都挺贪

  本报特约记者 颜一  

  岛内媒体将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一家称为岛内的“第一亲家”,除赵建铭夫妇外,赵家目前有4口人:父亲赵玉柱、母亲简水绵、弟弟赵建勋、弟媳程雅玲。

据称,赵家人行事张扬,都喜欢出风头,以往赵建铭夫妇回家,全家人都出来迎接,还故意在记者面前晃来晃去。但自打“东窗事发”后,这种场面便不再出现。

  一家四口都是“超级股神”

  赵家出事是从炒股案开始的。去年5月,“揭弊大王”邱毅披露,2005年7月底,赵建铭的母亲简水绵以每股3.5元(新台币,下同)的价格买进了“台开”5000张股票,每张1000股。10个月后,该股收盘价为17.65元,简水绵净赚7000多万元。这样的投资技巧,被岛内媒体称为“超级股神”。后来发现,赵建铭的父亲赵玉柱、弟弟赵建勋、弟媳程雅玲,也都参与了炒股。

  赵家声称,因为专业人士的指点,才购买了当时萎靡的“台开”股,投资股票获利并不存在什么“内线交易”。而实际情况是,时任“台开”董事长苏德建等人将“‘台开’很快会得到165亿元贷款”的消息透露给了赵建铭,这才成就了其父母的“炒股神话”。

  敛财黑手伸进阿扁口袋

  赵家“内线炒股”曝光后,陈水扁对赵家父子失望至极,要求女婿不要再进入官邸。赵玉柱知道犯下了大错,急忙给“总统府”传真了一封致歉信,信上只有“错错错”3个字。

  但赵家之错,远不止这些。媒体很快爆料称,自打与陈水扁攀上亲后,赵玉柱“父凭子贵”,离奇地被多家公司以“提供做人做事的道理”为由,聘为顾问。这些公司涉及化工、钢铁、金融等行业。赵玉柱每月领取顾问费40多万元,收入与陈水扁、吕秀莲不相上下。

  据说,赵玉柱喜欢桌球,是台湾桌球协会的会长。上任后,便开始到处募款,各路财神“解囊相助”,4年下来共募得1236万元。后来,他把这些钱拿去炒股,只给协会留下了12万元。赵玉柱以前当过小学校长,退休后被“推举”为台湾社教文化基金会董事长,每月领取6000元车马费。他聘用的干事从不上班,整天跟在他身旁,形同私人秘书。

  据透露,赵玉柱作风强势,曾有“地下教育部长”的称号,掌握着各校校长的任免大权,还常替人出头跑经费。去年,台南教育界有13人走“亲家路线”,经常拿着大包小包到赵玉柱家走动,其中的10人顺利当上了校长。

  和赵玉柱交往过的人以“人若贪就无可救药”来形容他。据披露,赵玉柱经常顶着“陈水扁亲家”的光环敛财,甚至还揩陈水扁的油。2004年1月,陈水扁在台南辅选期间,桃园医院何姓副院长捐出50万元助选。当时,赵玉柱是陈水扁在台南县的后援会会长,竟将这笔钱存入私人账户。当年3月,华光电信电缆公司捐出100万元的支票给陈水扁,赵玉柱勉强核销了30万元,后来趁“3·19枪击案”之乱,将剩余的70万元私吞。

  赵父好色 到越南找处女

  据报道,赵玉柱夫妇都出身教师,生活原本非常俭朴,陈水扁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同意女儿的这门婚事,认为赵家是“乡下质朴人家”,还称赞赵建铭和自己“有非常类似的背景,一个乡下的小孩,非常上进”。

  当年,赵家开的是平价的福特汽车,简水绵的穿着就像“邻家妈妈”。自从变成“第一亲家”后,一切都变了,福特车换成了豪华奔驰,简水绵穿金戴银,3克拉的大钻戒价值200多万元,全身上下都是高档名牌。

  邻居称,赵家逢年过节收到的礼盒至少有好几百个,一批又一批的空盒子被清理出来,堆满了门前的垃圾车,甚至干脆请清洁公司专门来清运空礼盒。有时候,邻居也过去帮忙整理、清理礼盒。但让大家失望的是,赵家从来没有送一点儿东西给他们,“非常小气”。

  赵玉柱则变得更“彻底”,从“为人师表”变成了“酒色之徒”,人送外号“BMW”——热爱Business、Money和Woman。据披露,赵玉柱曾多次到越南光顾一家台湾人开的情色酒店,特别喜欢找年轻的越南女子过夜,对处女情有独钟,愿意出大价钱。据说,赵玉柱每次光临该店都是行色匆匆,行踪十分隐秘。  

  2006年,陈水扁贪腐丑闻缠身,成为岛内年度最大新闻。据台湾媒体分析,除了妻子吴淑珍外,对陈水扁杀伤力最大的就属他的亲家了。女婿赵建铭的父母涉嫌“内线炒股”,赵父一审获刑9年;儿媳黄睿靓的娘家本是欠债的贫困户,但黄父利用与阿扁的关系,多次出面替人摆平“麻烦”,并从中收取巨额报酬。

   “第二亲家”作风低调

  沾女儿光快速“脱贫”

  与赵家不同的是,陈水扁的儿媳黄睿靓家比较低调,父母很少抛头露面,这成了其利用“特权”的遮羞布——正因为很少曝光,才得以在私底下用“总统亲家”的光环捞取好处。

  女儿出嫁前还欠着债

  去年,黄睿靓穿着貂皮大衣,手拿名牌包,走进纽约高级餐厅享用法国大餐的形象,让台湾民众印象深刻。后来,“立委”追问黄睿靓皮草的来路,黄睿靓之夫、阿扁之子陈致中称“是岳母所送”。然而,岛内媒体经过调查发现,黄睿靓的父母称不上有钱人,黄父黄百禄还是在女儿嫁入“第一家庭”后,才解决了债务问题,不可能买得起貂皮大衣。

  黄百禄是个孤儿,小时候被过继到黄家。后来他跟吴丽华结婚,在鹿港信用合作社工作,当过经理、理事和总经理。自合作社退休后,便转到“金棠科技”任职,担任董事和管理部协理。

  2005年,“金棠科技”出现财务危机,黄百禄凭着多年在金融界服务的人脉,陆续向台湾最大的互助会公司钜众集团借了7亿元作为周转资本。但“金棠科技”在经营与管理方面非常失败,公司面临倒闭的危险。当年6月,黄百禄跟陈水扁结为亲家后,钜众集团非但不找黄百禄讨债,还高价收购了“金棠科技”。

  去年年初,台中房地产界盛传,黄百禄打算花上亿元,在自家隔壁买一套豪宅,给女儿和女婿居住。不过,知情人士后来透露,黄百禄买房子并不是给女儿女婿住,而是想以低于市价的价格买入,过一阵子再以市价脱手,赚取高额差价,房产公司也可因“总统亲家”来买房子得到免费宣传。后来,赵建铭家“东窗事发”,黄百禄只好停手。

  亲家母娘家日子也紧张

  黄百禄家不算富裕,那他妻子吴丽华的娘家怎样呢?

  据记者调查,吴家的日子甚至还不如黄百禄家。据介绍,黄百禄的岳父吴东河,在彰化鹿港是有名的书法家。吴东河生前非常爱护黄百禄,据说他留下了很多房产,吴丽华也分到了几栋。但此种说法被吴家人驳斥,黄睿靓的大舅妈庄彩霞说:“公公只留下了一栋房子,就是我们现在住的‘兰馨斋’”。

  早年,吴东河的父亲在“兰馨斋”经营字画。吴东河七八岁时,在“兰馨斋”跟着父亲习字。吴东河去世后,“兰馨斋”留给了他的大儿子,也就是黄睿靓的大舅经营,黄睿靓的母亲吴丽华没有继承到任何遗产。

  目前,“兰馨斋”除了出售字画外,还兼营佛像、茶叶,在当地,这类店家不少。“兰馨斋”早年的生意确实不错,但吴东河十几岁就失去了父母,还要养活4个弟弟。结婚之后,吴东河育有10个子女。黄睿靓的大舅妈庄彩霞说,这么多人要养,家里怎么可能很有钱?

  不过,如今,黄睿靓母女的打扮都很阔绰,行头看起来也不便宜。对此,庄彩霞解释说:“她们母女在打扮方面比较舍得。”显然,这种说法站不住脚,再舍得也不至于随便买貂皮大衣。陈致中“岳母送皮草”的说法,不攻自破。

  靠“内线交易”脱贫致富

  实际上,黄百禄正是傍上了陈水扁才得以迅速“脱贫”的,这在岛内已是人所共知。黄是怎样“脱贫”的呢?还是玩“内线交易”的把戏。

  黄百禄所在的“金棠科技”,曾主导高雄自来水改造工程。该工程完工后,高雄自来水的水质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多了一股消毒药水的味道,就算煮沸了也会有一层白白的残留物。水质检验单位两次认定该水不合格,高雄自来水公司于是打算解除和“金棠科技”的合同。

  就在大家认为“金棠科技”可能就此“闪身”时,却突然传出“金棠科技”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请求调解的消息。从2005年8月开始,共进行了5次调解。前4次调解时,自来水公司都坚持要解除合约。在第5次调解时,自来水公司的态度突然软下来,同意再给“金棠科技”一次机会。与此同时,“环保署”也很“配合”地降低了水质标准。很多人都知道,这是黄百禄利用“陈水扁亲家”的人脉打通了“关键环节”。

  此外,黄睿靓的母亲吴丽华也曾卷入台湾中酒公司违法贩卖、展示大陆白酒一事。据报道,2005年10月,吴丽华投资台湾中酒公司,成为该公司的第三大股东。有“立委”认为,吴丽华“明知违法还投资”,其中显然涉及“内线交易”,不然谁会去投资一家随时都可能被取缔的公司呢?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赵玉柱 | 黄百禄 | 黄睿靓 | 金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