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亚运村总体规划3月出炉 总造价将达20亿元

  广州亚运村总体规划3月出炉 总造价将达20亿元

  建在石楼镇 计划用地273万平方米

  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记者昨日获悉,亚运村建设整体规划已经进入规划环评阶段,预计2009年12月底建成使用,地址位于广州番禺区石楼镇,清河东路以南、京珠高速公路以东,莲花山水道以西地段,计划建设用地273万平方米,总投资达20亿元。

  亚运村为智能绿色社区

  据了解,广州亚运村项目选址于规划的广州新城启动区,北临清河路,西靠京珠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204226万元,将在2009年12月建成。据了解,亚运村将建成体现“智能化”和“绿色环保”的“小而全”的社区,为此,建设时还将配套建设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服务设施,占地153万平方米。因此亚运村建设共需用地273万平方米,并作为广州新城启动区。

  广州亚运村分为公共区、居住区和国际区。其中,公共区包括娱乐中心、购物中心、餐厅、停车场、公园等共享设施;居住区建有28万平方米的运动员公寓,参考国际场馆建设标,准保证每个运动员在公寓的生活空间不少于15平方米;国际区是各国运动员活动与交流的场所,包括宗教礼拜场所、后勤服务中心。中心赛区和亚运村之间,还将建设标志性的世纪步行桥、亚运公园、纪念馆以及两条车行隧道等项目。

  总体规划将于3月出炉

  消息人士介绍,广州2010年亚运会的亚运村目前项目尚处于总体规划阶段,广州市规划局已经于早些时候举办了规划设计竞赛,预计结果在3月份出炉,因此暂时没有亚运村的详细规划方案。而评价阶段只对亚运村的规划建设方案提出初步环境影响评价,对将来工程设计提出防治环境污染的要求。

  广州市城市规划局特举办2010年亚运会(广州)亚运村规划设计邀请竞赛,竞赛工作包括广州新城规划控制区分区规划设计,面积约30平方公里。此外,还包括亚运村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对亚运村进行总平面规划设计与空间形态、景观及竖向、管线等内容设计,并编制规划设计导则等内容,面积约2.73平方公里。竞赛委员会从2006年11月20日起至11月28日接受报名,截至2006年11月28日共收到26家设计单位(联合体)的报名材料。竞赛委员会已经确定了14家单位参加下一阶段的资格预审。

  广州亚运村各区域功能

  公共区

  包括娱乐中心、购物中心、餐厅、停车场、公园等共享设施;

  居住区

  建有28万平方米的运动员公寓,参考国际场馆建设标,准保证每个运动员在公寓的生活空间不少于15平方米;

  国际区

  是各国运动员活动与交流的场所,包括宗教礼拜场所、后勤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亚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