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先打了再说

   

1月6日,湖北省沙洋县高阳镇的刘铁军等5名中学老师和一名出租车司机远赴河南看望一位离休老教师。返程途中,他们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强行带进河南省邓州市新华派出所内,莫名其妙地被拳打脚踢20余分钟,其中3人重伤(1月9日《齐鲁晚报》)。

刘铁军等人为什么会在派出所内遭到毒打?据了解,打人者给出两种解释:一是白天治安巡逻时听市民报警说有人兜售假币,他们将刘铁军等6人当成兜售假币的嫌疑人;二是5日邓州城区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据目击者透露,抢劫者驾驶着一辆湖北牌照的白色面包车,而且车内坐了好些男子,因此治安巡逻员将刘铁军等6人当成了抢劫嫌疑人。

难道刘铁军等人“形迹可疑”就该被打吗?况且在被打过程中,刘铁军等人一再声明“我们是老师”。据受伤老师称,“这些打人者简直太疯狂太无理了,他们根本不让我们有任何申辩机会,只要有反抗就会遭受更加严厉的毒打。”但面对他们的申辩,打人者丝毫听不进去。话说回来,即便是对证据确凿的犯罪嫌疑人,也拥有最基本的人权,也不能成为警察任意施暴的对象。

想起一个笑话:一个警察受命到森林里捉兔子,不久传来一阵动物的惨叫。待这名警察走出森林,人们看到他身后拖着一只鼻青脸肿的熊。熊不住地哀求:“不要再打了,我就是兔子……”刘铁军等人的“运气”或许比那只奄奄一息的熊稍好一些——暴打过后,派出所人员态度突然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刘铁军等被“温和”地告知“搞错对象了”——可以想象得出,如果打人者没有“及时”发现自己的“疏忽”,他们的毒打还将继续,直到刘铁军等人承认自己是“假币贩子”或“劫匪”为止。

好在上级公安机关明确表示将详细调查打人者。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对这伙打人者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否则,刘铁军等人“熊变兔子”的噩梦说不定什么时候也会在我们身上重演!

关于我们     社长致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西路5号 邮编:100040

中国检察日报社 web@jcrb.com.cn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Copycenter 2001-2006,all centers reser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铁军 | 1月 | 老师 | 等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