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民宅疑因煤气爆炸倒塌 母子奇迹生还(图)

广州一民宅疑因煤气爆炸倒塌 母子奇迹生还(图)

图为救援人员正在现场展开救援。黄亦民 摄

广州一民宅疑因煤气爆炸倒塌 母子奇迹生还(图)

消防员和警察合力将困在倒塌楼房对面的居民安全转移。黄亦民 摄

  广州一民宅倒塌母子奇迹生还 怀疑煤气爆炸引起

  时报讯 (记者 胡非非)“轰!”伴随着一声沉闷的巨响,昨晚9时10分左右,海珠区南华中路同聚坊一幢两层居民楼的二楼轰然倒塌。滚滚烟尘中,大量砖木瓦砾倾泄而下,将旁边紧挨着的一幢三层民楼的大门完全堵死。幸运的是,倒塌的两层民楼里的一对母子奇迹生还,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母亲受轻伤,年仅1岁的男孩则住进了重症监护室。三层民楼中的5名女子经救援人员全力打开大门后,被成功救出,无一受伤。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昨晚9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倒塌的居民楼四周已经被严密封锁起来,消防车、警车在外面的马路上一字排开。出事的是一幢老式两层居民楼,其二楼有一半完全倒塌,房顶、大梁、墙壁塌陷下来,大量的砖石、木材、瓦砾倾泄而下,堆满了一楼的天花板,将一楼的墙壁压得开裂扭曲变形,也将其隔壁北侧一幢紧挨着的三层居民楼的大门完全堵死。

  多名消防员站在废墟堆中,一部分人正在紧急清理被堵的三层居民楼门前的瓦砾,另一部分人则手持电锯忙着切割大门。

  10时02分左右,被堵民楼的大门被切割开来,从里面陆续走出5名被困女子。一名穿着红色校服的小女孩告诉记者,自己姓李,被困的那名中年妇女是其母亲,老太太则是其婆婆,另一名穿绿色校服的女孩子是其表姐。

  据这名李姓小女孩说,这幢三层民楼是其婆婆的,因为距离自己就读的学校近,所以她就住在房子里。昨晚9时多,她正在二楼温习功课,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二楼倒塌了。

  据现场目击群众说,两层民楼倒塌之前,似乎听到一声沉闷的爆炸声响,怀疑是煤气爆炸。晚上9时45分左右,记者亦在现场看到一名消防员提着两只煤气瓶从倒塌的房屋废墟上走下来,据称,现场约有四五只煤气瓶。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亦民 | 奇迹生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