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反腐倡廉必须抓好大案要案查处

  据新华社9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9日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切实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我们党在执政情况下必须面对的考验,要切实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下决心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李长春、罗干出席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吴官正主持会议。

  反腐倡廉重点抓四方面工作

  胡锦涛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仍然艰巨。开展反腐倡廉工作要突出重点,当前要下大气力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必须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要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认真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

  第二,必须进一步抓好大案要案查处。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依照党纪国法,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惩处腐败分子。

  第三,必须进一步抓好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工作。要坚持把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党风政风建设的工作重点,着力解决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第四,必须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体制机制创新。

  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

  胡锦涛强调,在工作中,要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以下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

  一是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

  二是要心系群众、服务人民,时刻摆正自己和人民群众的位置,在思想感情上贴近人民群众,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下大气力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

  三是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四是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真正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刀刃上。

  五是要顾全大局、令行禁止,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和中央大政方针的统一性和严肃性。

  六是要发扬民主、团结共事,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

  七是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

  八是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 抓好 | 工作 | 中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