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流感袭京城 七万人患病

  近7万人染上流感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监测显示,截至1月6日,北京市67家医院的内科、儿科、急诊,累计监测病人251万多人次,符合流感样病例定义的病例有68374人。元旦后,流感样病例进一步增加,占监测病人总数的7.29%%,较去年同期的4.49%%有显著上升。

  儿童占病例的58

  %%以北京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内科、儿科、急诊日门诊数计算,目前北京市每日就诊流感样病例4700余人,其中15岁以下儿童占全部病例的58%%,60岁以上老人占5%%。

  24小时值班高度戒备

  北京市卫生局紧急启动的应急预案要求,在流感高发期,北京市、区(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呼吸道传染病应急小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对集体发热事件报告,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

  北京市卫生局要求各大医院要落实首诊负责制,增加接诊医务人员,为患者提供方便快捷的治疗,同时预防院内交叉感染。鼓励症状较轻的感冒病人到社区就近就医,要求全市预防接种门诊继续做好流感疫苗接种服务工作。

  北京中小学每天午检

  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教委同时要求强化中、小学校的每日学生晨、午检制度,学校一旦发现流感样病例学生,要及时通知家长带孩子就医,并在家休息。同时,要求各级学校一旦发现集体发热病例,及时向属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

  卫生局每周公布病情

  北京市卫生局以每周健康播报的方式,定期向社会公布北京流感等季节性呼吸道疾病发病情况和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使市民正确认识和科学对待流感,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无流感大流行趋势

  与禽流感病毒无关

  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专家委员会的十几位专家对今冬流感进行了一次集体会诊。专家称,此次北京市高发的流感病毒与往年相比虽有小的变异,但与H5N1禽流感病毒无关。

  北京市卫生部门8日累计采集了流感样病例上呼吸道标本479件,分离到阳性毒株134件,其中多数为甲3亚型。该毒株两年前曾在北京出现过,此番病毒抗原结构虽可见小变异,但没有重大变异,更与H5N1禽流感病毒无关。

  目前还没有流感大流行的趋势。按照流感流行的一般规律,如不出意外,疫情预计将在本月下旬出现回落趋势。

  药店部分感冒中成药脱销

  这些天北京药店的感冒药销量一路上升。昨天,记者从北京利君堂药店以及开心人、好得快、天天好大药房等几家平价药店了解到,感冒药成了近几天的畅销货,治疗感冒的中成药甚至出现脱销。

  北京利君堂大药店有限责任公司张经理介绍,其在北京的5家药店,除了位于西城新街口的药店销售比较正常外,其他4家分店这几天的感冒药销售量急剧上升,“平常5家店加起来,每天感冒药的销售额在1万多元,但这几天每天的销售额接近两万元。”除了销售量上升外,从昨天上午开始,该药店的感冒冲剂等抗病毒口服液出现了脱销。

  几家药店反馈信息显示,目前销量增幅大的药品包括:急支糖浆、三精双黄连、板蓝根、新康泰克、羚羊清肺等。此次感冒病人大多伴有嗓子疼、咳嗽等症状,金嗓子喉宝等含片的销量也比平时增加三成以上。

  三大原因致流感病例上升

  北京市卫生局指出,目前京城流感样病例明显上升主要是三大原因。一是进入冬季以来北京地区气候变化较大,特别是近期冷暖交替明显、雾霾天气增多,造成普通感冒和流感同时上升,或混合感染。

  二是近几年北京市流感发病一直处于较低水平,市民自愿接种流感疫苗的积极性降低,加之疫苗管理体制发生较大改变,学校等群体性接种受到限制。

  三是目前正处于学生复习考试阶段,带病学习及患病后集中大医院就诊,增加了交叉感染的几率。本版稿件综合新华社、新京报、京华时报、河北青年报报道

  石家庄发布流感预警

  河北石家庄市各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因感冒前来就诊的人排起了长队。石市疾控中心监测显示,去年12月份流感报告病例数比往年同期增加610%。昨日,石市疾控中心发布第二个预警和健康提示:谨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周吉坤介绍说,石市现正处于流腮、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

  西安流感病例增多

  记者日前从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目前,西安医院出现流感病例增多的现象。

  据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西安市的一些医院近日出现流感病例增多的现象,尤其以儿童病例为主。

  勤洗手多通风防感冒

  勤洗手,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多喝水,增强身体抵抗力。

  注意室内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患病后及时到医院就诊,尽量少去公共场所,避免传染给他人,发现传染病病人要及时隔离治疗。

  对于易感人群或已出现轻微症状者,中医专家们建议自制生姜加带须葱白或带须香菜的热汤服用。

  婴幼儿、中小学生、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应及时接种流感等疫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 病例 | 药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