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绕地球公演迷航秀 看到美貌空姐笑逐颜开

  一架台湾专机 竟有八个驾驶 陈水扁将绕地球公演迷航秀

  陈水扁9日展开“出访”行程,访问团专机在昨天清晨6时、美国当地时间下午2时抵达首站旧金山,预定“过境”停留16个小时。此行是陈水扁继2005年“过境”美国迈阿密后,时隔一年余再度踏上美国本土。

台湾官员昨日证实,陈水扁回程正规划“过境”加勒比海某“无邦交国”,但是否能成行情势仍未明朗。陈水扁这次出访跟去年一样采取边打边走策略,又将上演一场“迷航秀”。

  美国尺度重回到

  克林顿执政时期

  从“过境”准则来看,美国的尺度似乎又回到克林顿时期,之前陈水扁“过境外交”的种种突破,也在美方严格的限制下归零。

  美为何让扁“过境”

  陈水扁此行是尽最后努力,挽救跟尼加拉瓜的“外交”关系,避免触发一轮拉美“断交”潮,因为拉美是美国的后院,美国不愿区内国家一一倒向中国大陆,所以偷偷为陈水扁打开方便之门。

  自1998年极度反美的查韦斯当选为委内瑞拉总统后,左翼领导人纷纷在拉美国家的大选中胜出,去年底则有厄瓜多尔和尼加拉瓜。

  自从“向左转”风潮吹起后,台湾已损失了多米尼加这个“邦交国”,外界估计尼加拉瓜将会是下一个,尼加拉瓜新总统奥尔特加反美意志坚定,绝非台湾的金钱利益可以改变。

  所谓形势比人强,相信陈水扁此行较有可能是无功而回。

  美议员吐“台湾国”

  中国领事退席抗议

  纽约州华裔州议员杨爱伦的就职典礼7日在法拉盛图书馆举行,联邦参议员舒默在致辞时竟出现“台湾国”的字眼,受邀观礼的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周赛星立刻起身退场以表抗议。

  [ 迷航之旅 ]

  台湾“外交部”高层近日曾与加勒比海某“无邦交国”多次接触,但双方对于援赠项目一直未能有共识,台方希望能够“建交”,对方未有明确表态,台方便退而求其次寻求“过境”访问可能。台湾相关官员也证实,陈水扁在美国洛杉矶的行程仍在微调,返台时间可能延至13日清晨,但目前尚未定案。

  陈水扁笑而不答

  陈水扁过去已有多次利用出访机会转往“无邦交国”“过境”、访问的纪录,面对媒体询问,此行会不会有“惊喜”,陈水扁笑而不答。

  据悉,去年5月份,陈水扁出访中美洲时也上演了一场“迷航之旅”。往返程“过境”地点皆保密到家也一变再变,因此被外界讥为“迷航之旅”“惊异奇航”,不过,据相关规划人士指出,他们并不是且战且走,而是早有详密的规划。

  一架客机八个驾驶

  据了解,陈水扁这次出访,负责这次航程的台湾华航有小动作,一架波音747-400型客机竟一口气派遣8名正副驾驶,负责专机任务。

  华航上一趟负责陈水扁“迷航大秀”,不过派出6人,结果飞行员的超时工作遭外界严厉质疑,台“民航局”也被迫介入调查,但最后还是草草收场。这次加两人令外界特别关注。对于陈水扁此行是否再度上演“绕着地球跑”的戏码,“华航”刻意低调,三缄其口。

  陈水扁专机的前舱部分,将由747-400机队的总机师沙启屏负责领军,后舱服务部分,则派出空服组长潘文琮等21名空服员负责,空服员身穿日前发布的华航全新制服上阵。

  [ 处处围城 ]

  另外,陈水扁昨天清晨6时、美国当地时间下午2时抵达首站旧金山,旧金山市官员无人到机场迎接,接机的只有“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及台湾“驻美代表”李大维。

  扁只能在酒店见客

  美国此次虽然同意陈水扁“过境”,但严格执行“单纯过境、不能有公开活动”的规则,在旧金山停留期间陈水扁只能待在酒店里见客,哪里也不能去。因此陈水扁在跟大家致意之后,就进入酒店。“美国在台协会(AIT)”理事主席薄瑞光亲自跟在陈水扁身旁严格把关。

  根据熟悉“过境”安排的华盛顿人士透露,薄瑞光主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在第一线全程掌控陈水扁的“过境”细节,以防止有“技术性犯规”的情况发生。

  由于美国国会开议,这次不会有国会议员到旧金山,目前也没有听说任何加州或旧金山市的民选首长及官员会与陈水扁见面;陈水扁只会与侨领私下会面,并与其中少数人在总统套房共进晚餐。

  随行记者与扁隔离

  这次“过境”限制更为严格,不能有大型侨宴,另为配合美方要求,抵达旧金山后,“总统府”特别将随行记者与陈水扁隔离。

  [ 抗议相随 ]

  而在陈水扁抵达旧金山两个小时前,圣瑞吉斯饭店外就来了近千侨胞,有人拥扁,有人反扁,“阿扁下台”声不断,当地警方为了维持秩序,用铁马分隔两批人。较早前,双方有人打架,旧金山警方特别出动镇暴小组拘捕人,避免有冲突发生。

  拥扁反扁隔街互呛

  在一个多小时的口号呛声中,陈水扁终于抵达旅馆,让现场“热烈”的气氛达到最高点。当陈水扁看到对街聚集的侨胞,就走向侨胞,可是突然发现绿军与红衫军正壁垒分明隔街互呛,于是他中途折回,向侨胞挥手,没有和侨胞握手。

  很多红衫军是从南边洛杉矶开了8小时的车,举着写有“丑闻主角,美国公演”的标语,专程到旧金山呛扁的。

  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当天表示,他们已分别致函美国国务卿赖斯女士以及参众两院,反对陈水扁又一次以”过境“美国为借口进行分裂活动。

  陈水扁三笑

  一笑:面对围城 强颜欢笑

  专机抵达后,有在场媒体记者询问陈水扁踏上美国本土的感觉如何,对处处围城的感觉,陈水扁只能强颜欢笑表示“很好”。

  二笑:阿扁添孙 非常高兴

  陈水扁媳妇黄睿靓9日中午在台湾顺利产下体重2836克的健康女婴,为陈水扁增添第一位孙女,正在“过境”旧金山的陈水扁第一时间得知消息后非常高兴。

  三笑:美女招待 笑颜大开

  华航专机上甚至连空姐都是和名模林志玲一起拍广告的大美女,高规格招待,让陈水扁笑颜大开。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薄瑞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