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重庆晨报

美军空袭索马里“基地”目标(图)

  美国军方8日夜晚证实,美军出动武装直升机在当天空袭了位于索马里南部的“基地”组织嫌疑人所在地。这是自上世纪90年代有18名美军士兵死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来美军首次在索马里展开军事行动。就在同一天,索马里总统优素福返回首都摩加迪沙,开始正式控制索马里。

  空袭:美军行动快速

  当地时间8日,美军方面称,在接到了命令之后,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从位于非洲的吉布提空军基地调派了一架AC-130重型攻击机飞往索马里南部,对一处指定目标进行空袭。
据悉,AC-130重型攻击机火力强大,可在几秒钟内发射上千发子弹,目前被广泛运用于阿富汗战场。

  飞行员随后报告称,能够看到地面上有数十具尸体。美国政府官员解释说,索马里过渡政府及埃塞俄比亚方面向美军提供了有关“基地”组织嫌疑人在索马里南部活动的情报,于是立即展开了快速打击行动。

  目标:两名基地嫌犯

  据报道,美国目前尚未公布本次袭击目标的两名“基地”组织嫌疑人的姓名。但有消息称,其中一人是“基地”在东非的最高领导人,而另一人则涉嫌1998年对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发动汽车炸弹袭击,导致250多人死亡。在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网站上,他们每个人的悬赏“身价”已涨至500万美元。美国联邦调查局称,这些遭通缉的恐怖分子仍有能力制造类似于1998年美国驻东非两国使馆爆炸的事件。

  美国官方称,在索马里反政府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去年控制首都摩加迪沙以来,大批恐怖分子就一直受到庇护,并大肆准备恐怖袭击。消息人士称,这两名“基地”组织嫌疑人于上月在索马里政府军攻占首都摩加迪沙之前,与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成员一起逃离了摩加迪沙。

  反应:美索态度相反

  对于空袭是否击毙了“基地”嫌疑人,美国五角大楼称目前无法确认。据悉,包括“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在内的美军军舰、战机已全面封锁了索马里海岸,以防恐怖分子逃出索马里。但目前,美国军方及政界都对此保持沉默和低调,不愿提及是否会把打击进行到底。

  与美国的无法确认相反,索马里过渡政府认为空袭是成功的。过渡政府发言人迪纳里称,被袭击的是一个名为巴达尔的小村庄,“有许多死者躺在地上,谁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什么人,但空袭肯定是成功的”,因为恐怖分子就躲藏在这个村子里。

  而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统优素福更是表示,美国有权对恐怖分子展开打击行动。他认为美军的做法完全正确。国广

  美国可能在非洲再造一个伊拉克

  “美国所采取的轰炸伊斯兰激进分子藏身地的军事行为是非常危险的,它可能在东非引发类似伊拉克的骚乱。”一名地区分析家对《泰晤士报》记者说,美国这种做法,很可能事与愿违。

  埃塞俄比亚和联合国支持的索马里过渡政府在最近几周将伊斯兰激进分子驱逐出了索马里首都。美国清楚感到这是一个机会,能够彻底毁灭当地一直对西方构成威胁的恐怖组织。但是,美军的军事行为导致大量当地人的死伤,其中许多并非基地组织的支持者,还包括一些中立领导人。这势必引起索马里人对美国仇恨,美国的反恐行动可能遭遇索马里人的倒戈相向,伊斯兰激进组织可能联合索马里人一起反对亲美的新政府。

  “美国支持索马里国内势力派别中的一派去反对另一派,这已经可能引发索马里国内战争。我担心美国如不尽快化解索马里人心中的误解,那么美国将成为标靶。”这个地区分析家说。他还表示:“我担心美国在不断重复错误,阿富汗过后是伊拉克,下一个可能就是索马里。”李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马里 | 美军 | 基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