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遭不明气体袭击 环保官员疑为废气泄漏(图)

地铁站前待命的消防车

撤出办公室的纽约上班族

  纽约消防局接到第一个911报警电话称,空气中有一股类似天然气的浓烈臭味。当时正值纽约上班高峰时间,刚刚休息了一个周末的纽约上班族迎来的第一份早餐却是一股令人作呕的怪味。消防局开始出动人员进行调查,“那个电话之后不断有人打进电话进来报警,但我们当时什么线索也没有。”一名消防局发言人称。

  法律助理伊芙莱特·布莱德伍德说,她8日早晨8时45分左右乘车从新泽西州来到纽约曼哈顿时就闻到这股奇怪的气味,步行前往办公室的途中也能闻到它。
她9时5分到达自己在8楼的办公室。不久,办公室所在建筑就开始疏散人员。

  “当我到达这里时,隔壁的一个人说,这座大楼正在疏散人员,”布莱德伍德说,“下楼之后,我听到通知,说有一种强烈的气味,可能是气体泄漏,因此所有人应该离开。消防车就在楼外……我感到头晕……它是一种糟糕的、令人作呕的气味。”

  当地一家电视台播出的电视画面显示,一些办公楼里的公司职员被紧急疏散,救护车接走一名妇女。一些公司的负责人9时15分左右宣布,他们已经关闭所在办公楼的通风口。

  9∶52地铁停运

  纽约和新泽西的上空都被这股来历不明的臭味笼罩,两个城市间的城际列车暂停服务,纽约地铁F线中止服务40分钟。纽约陷入恐慌,不断有人打电话到纽约市政府和消防局,他们怀疑这股臭味是恐怖分子释放出来的毒气,纽约陷入又一场对于恐怖袭击的恐慌之中。

  与此同时,纽约市内的4所小学进行了学生和人员疏散。一名早就等在学校门口的家长说:“我非常担心我的女儿,她上七年级。我坐火车来时闻到很刺鼻的味道,它让我头晕想吐。”

  41岁的丹尼·爱夫丝从纽约最北端的布莱克斯疾跑到市中心的小学接他12岁的女儿。她说:“我听说城际列车停了,我非常担心他们会停止其它列车的服务。在9·11的时候就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我当时没有办法来接我的女儿。”但当丹尼到的时候,她的女儿还在教室里。她女儿说虽然在教室就能闻到很浓烈的臭味,但校方并没有要求疏散学生。

  11∶00臭味散去

  空气中类似天然气的臭味渐渐散去,纽约消防局截至上午11点共收到2000多个报警电话,共出动409辆消防车到城市各地区调查气味来源。至少有19个市民到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2名是纽约市民,他们感到肚子痛,头晕呕吐且呼吸困难。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布隆伯格说,尚未找到怪味的源头。“它可能只是一种讨厌的气味,但目前我们不知道更多的事情。我们能确信的是,它不危险,”布隆伯格说,“这种气体的浓度不够,不会对人造成伤害。我们的建议是,人们尽可能呆在通风的地方……直到这种气体消失。”布隆伯格说,可能发生了硫醇泄漏。天然气中添加有硫醇,因此才具有其特别的气味。“这股臭味并没有达到警戒程度,因为我们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没有报警。”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拉斯·克诺克说,没有恐怖袭击的迹象,也没有可靠情报显示纽约市面临威胁。国土安全部正在密切监控当前局势。

  最初的嫌犯是美国康·爱迪生供气公司,但很快该公司发言人称,公司人员检查了天然气供应线路,但未发现供应线路中气流有异常情况,“如果出现大规模泄漏,我们将看到气流出现变化”。不过他也承认,8日清晨,曼哈顿施工过程中出现了小规模的天然气泄漏。他说,民众不用对这股气味而感到恐慌。

  但美国彭博新闻说,目前曼哈顿空气中弥漫的怪味绝不是一点小小的天然气泄漏能够达到的效果,更何况8日曼哈顿还有点雨和风,即使是大量天然气泄漏也早就挥发在空气中了。

  面对市长的安抚讲话,许多纽约人并不以为然。一名接受《纽约日报》记者采访的人说:“这股气味太奇怪了,它让我感到很不舒服,我觉得这件事不一般,但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李凌

  可能是新泽西

  工业废气泄漏

  目前,臭味的具体来源还不清楚,但城市环境保护官员称,目前所有的调查显示气味来自新泽西。

  哈得逊河流经新泽西和纽约,河岸的哈得逊郡是一个重工业区,那里有许多化学工厂和装卸港口。在那附近共有7个人因为臭味出现头晕呕吐症状,目前都在医院接受治疗。

  这次曼哈顿空气中长时间有奇怪气味不由让人想起了前两年发生过的类似事件。

  2005年10月,曼哈顿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烤薄饼和蜜糖汁的气味,这股气味也笼罩在曼哈顿和新泽西上空久挥不去。

  2006年夏天,纽约斯泰顿岛出现一股类似天然气的臭味,有5个人因为这臭味出现了头晕和呕吐的病症,并被急救车送进医院。而这两次事件最终不了了之,至今政府也没有找到气味的来源。李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纽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