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祖孙三人被火车撞飞10米远 质疑道口栏杆没放下

祖孙三人被火车撞飞10米远 质疑道口栏杆没放下

死者家属被带离事发现场。

  火车撞死祖孙三人

  66岁的安小英(音)本来是幸福的,儿子岳顶万和岳顶松接她到昆明享福,她乐呵呵的来了,却做梦也没有想到,刚刚到昆明的第四天,她和两个孙子就不幸倒在了海源庄铁路道口一列火车的车轮下。

  不幸

  祖孙三人被撞飞10米远

  岳顶万是镇雄县人,在昆明打工,住在海源庄二社。他的家背后是成昆铁路,穿过铁路10多米远的铁路边一排房屋中的一间是他的弟弟岳顶松的家。昨日上午,安小英在岳顶万家匆匆地吃了几口饭,带着岳顶松的两个孩子去岳顶松家。

她背着小的孩子(才两个多月),拉着6岁多的孩子,往铁路对面走去。

  不到10分钟,岳顶万就接到一个嵩明友人的电话:“赶快过来,你妈被火车撞飞了!”他慌忙放下碗筷朝海源庄道口跑去。原来,昨日10时40分许,一列西安开往昆明的客运列车开到海源庄道口,将抢道穿越铁路的祖孙三人撞飞到前方大约10米远的地方。事故发生后,周围有关人员立刻拨打急救电话,急救医生还没有赶到时,祖孙三人已经死亡。岳顶万等人赶到时,安小英和两个孙子已经被抬倒铁路边上。而出事列车在现场停留了大约10多分钟。

  母亲

  本想接你来昆享清福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海源头庄铁路道口时,铁道两端站满了铁路民警,没有列车经过的时候,他们忙着勘察现场。在铁路上,散落着一双老人穿的鞋子,再远一些的铁路上,落着一顶红色的婴儿帽子和一条婴儿穿的裤子。距离红帽子大约10米远的铁路边,是安小英祖孙三人的遗体。岳顶万等亲属看着遗体,眼圈发红,眼眶里滚动着泪花。 岳顶万非常难过,他说,母亲今年66岁,在镇雄县老家辛苦了一辈子,还没有来过昆明。兄弟几个把母亲接到昆明来看看,享享福,昨日是母亲来到昆明的第四天。

  孩子

  怪父无钱让你读书

  三具遗体斜对面的铁路便有一排伸手能及屋顶的石棉瓦房屋,其中一间有白色房门的屋子是岳顶松一家五口栖身的房屋。 记者探进头,先听见房间里传出粗粗的喘气声,接着看见一个中年男子坐在门背后的床铺上,这张床占据了房间大部分的面积。然后屋内就只有一些简单的小桌几和挂着一些小孩的衣服了。

  “请问你是岳顶送吗?”记者问中年男子。

  “嗯。”男子应了一声,连头也没有抬起来,他的两个手指头夹着一根白红梅香烟,是花2.5元钱左右就能在市面上买到的那种。或许是痛失三个亲人而使他心里太难过的缘故,面对记者的采访,他都是一问一答,回答也很简短。

  岳顶松告诉记者,他有三个孩子,都是男的,一个6岁多,一个2岁多,还有一个出生不满3个月。他说,最大的孩子今年在读学前班,由于家里无钱,欠学校100元钱的学费,孩子就没有念书了。昨天,三个孩子都在哥哥家玩耍,由母亲安小英照看,却没有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不幸。

  在述说中,岳顶松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但始终没有哭出声来,他如木雕人一样,保持着先前埋着头的姿势,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中间还喘着粗气。很长时间中,他都没有吸口烟,香烟燃烧到了烟嘴部分,发出焦煳臭味,他都没有察觉。直到烧着手指头,他本能地松开手指,烟头才“扑”的一声掉到地上。

  质疑道口

  栏杆有没有放下

  “如果道口工作人员拦一下,将道口两端的栏杆放下,悲剧可能就避免了!”安小英的亲属们悲痛地说道,他们闻讯赶到后,见到三个亲人的遗体放在铁路边,他们并不清楚当时火车是怎么撞击上安小英祖孙三人的,但看见在交叉处拦行人的拦杆没有放下来。

  然而,道口的工作人员的说法和安小英的亲属的说法并不一致。一名穿着黄色马褂的道口工作人员说,“10时40分,西安开往昆明的列车还没有到该道口时,道口工作人员已先放下铁路两端的栏杆,又用电铃发出信号,警示过往行人车辆。当时两边的栏杆附近都有道口工作人员。被撞的老人带着小孩抢先抢道穿越铁路。道口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刻呼喊老人避让火车,同时还有群众也在喊叫提醒,但没有看到他们有丝毫反应。情急中道口工作人员准备去拉回他们时,火车已经开过来了,已来不及这样做了。”

  当事故发生后,每个人都想知道安小英祖孙三人为什么会被火车撞到,记者走进海源庄道口值班室,工作人员正在翻看道口的监控录像,他想通过录像还原当时的情景。这名工作人员说,事故只要发生在道口,录像中就会有记录,如果发生在道口两侧,就看不到了。但是,这名工作人员翻找了一会儿后,并没有找到事发的录像,他解释说,“因为录像太多,一时无法找到事发时的记录。”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一名穿着保安服装的小伙子,他介绍说,“我们每天12:30—15:00有5人在铁路上巡逻,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保证行人安全。”当记者问他,其余的时间怎么管理?他并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记者再找了其他人员,均表示不接受采访。

  目前,道口的监控录像已被警方拿走,此次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希望群众

  提高防范避免悲剧

  海源庄铁路道口位于城郊结合部,附近有很多村民居住,店铺林立,附近还有农贸市场、建材市场、学校、铁路两旁有相当的简易房屋,特殊的地理位置,使这里聚集了大量的外来人口。这个路口的除了有很多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特别是在附近上学的外来人口子女。每当火车通过后,栏杆提起来的时候,路口两旁的行人和车流就像是敞开闸门的洪水通过。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类似“严禁同火车抢道”等警示或者安全的标识挂满了整个铁路道口。虽然有很多警示标语,但仍有很多人不顾标语横穿马路。

  有村民告诉记者,过去这里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住在附近的一名外来妇女说,她就住在这个道口附近,“前不久这里也发生一次火车撞死人的事故,那次撞死的是个倒垃圾的小男孩”。她说有相当多的行人经过这个道口不重视自身的安全,她曾经看到有火车在这个道口临时停车时,有人从车底下钻出穿越铁路。

  记者还注意到,在事故发生后,即使栏杆已经放下,还有人趁火车还没有到跟前,欲抢道横穿这个铁路道口,甚至,有两个相互搀扶的老人,在被后面的人拽着的时候还准备穿越道口。

  海源庄铁路道口是一个平交铁路道口,附近一些群众认为,这个道口的路太窄,而行人太多,因此难免有抢道的情况发生。在采访的短短几小时内,记者注意到这里过往的火车或者车头十分频繁,有时候两三分钟内就有一列火车和一个机车头经过,甚至,有时放下栏杆先后有两列火车经过。

  在如此一个火车经过频繁,周围的人、车流量大的道口,我们希望行人服从道口人员的指挥通过道口,同时也希望该道口能进行改造,并提高防范意识,较少悲剧的发生。

  本报记者 杨旭 实习生 姚瑶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小英 | 岳顶万 | 岳顶松 | 火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