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下山买充值卡救回殉情恋人(图)

  昨日,110指挥中心,民警正在接听市民热线。本报记者 罗伟 实习生 黄瑶 摄 本报讯 (记者 冯超实习生张婧敏)今天是全国110日。2006年,我市居民共拨打了177.3万余次110。在海量的电话中,发生了多少感人故事?昨天,记者走进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一探究竟。

  今天,200位幸运市民,可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参观。据悉,今天全市各个区县公安机关都有相关的警营开放活动。

  市民点歌送110民警

  “你的所得还那样少吗,你的付出还那样多吗……祝你平安喔祝你平安,你永远都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

  昨天上午,110接警女警官张佳接起一个电话时,激动地落泪了。
张佳当了3年110接警民警,“还是第一次遇到市民为我们点歌送祝福。”这首歌张佳并没有听完,“这不是接警内容,不能长时间占用线路的。”张佳说。

  电话传音救上海女孩

  民警周明江万里传音救上海女孩性命让人记忆最深。

  那是在2007年元旦节期间。一天晚上,周明江值班。一位年轻男子打来电话报警,称自己的网友,一位上海女孩要自杀。

  周明江立即打电话到上海110指挥中心。当地民警立即组织人力,对我市网友提供的IP地址进行调查。终于在最后一刻,赶到现场,将一名正准备跳楼的上海小姑娘救了下来。

  一张充值卡救两条命

  2006年元月,高琪值班时接到一个报警电话,一女士称与男友一起服了安眠药自杀,现在渝北玉峰山上。希望有人来救他们。

  高琪立即通知渝北区110民警。由于玉峰山太大,只好再打电话找那位报警的服药女士。但这时,电话已欠费停机。“当时,渝北区的一名110民警从山上跑下去买了一张充值卡。”高琪说,再次联系上后,服药女的神志已经很模糊,勉强说了一下周围的地形就昏了过去。

  接着渝北区公安分局组织100多民警搜山,终于在1个小时后找到这对殉情的恋人。把他们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

  1年接99万无效报警

  据介绍,2006年,我市市民共拨打了177.3万个110电话。其中99万个属于无效、骚扰报警。

  为此,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昨天再次呼吁市民不要胡乱拨打110电话。如果造成后果,将受到处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佳 | 高琪 | 万个 | 周明江 | 电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