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海南大学禁止欠费学生参加考试 学生忙借钱缴费

  海南大学禁止欠费学生参加考试

  不少学生忙着借钱缴学费

  据新华社海口1月9日电 (记者王英诚)寒假来临之前,部分海南大学学生反映,因为欠缴学费等原因,一些学生将不能参加任何科目的考试。

  该校日前向记者证实了此事。

校方称,这是为防堵学生恶意欠费现象而采取的无奈之举。

  在2006年12月底,海南大学各学院相继召开大会催缴学费。学校发出的消息是,对不能在规定日期缴清所欠费用的学生,将不安排其参加任何科目、任何形式的考试。

  “期末考试在即,欠费学生却无法静心复习,因为拖欠学费,没办法进入考场。”海南大学经管学院一名大二贫困生对记者诉苦称,“我来自贫困山区,家里的经济现状使我无法在本学期筹措数千元学杂费,这也意味着我很可能无法参加考试。”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为了能参加考试,不少学生忙着借钱缴学费。有的学生找要好同学借一些,总算获得了考试机会。也有个别欠费学生称,开学时原本带足了学费,因为买电脑把钱花完了,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宽裕,无法在最近几天缴上学费。

  除家境贫困原因外,确实还存在无故甚至恶意欠费的现象,为防止恶意欠费行为泛滥,学校制订了相关举措。海大学生处负责人认为,学校建有贫困生信息库,能够真实完整地掌握全校贫困生信息,为帮贫困生解决缴费难题,学校采取了一系列帮扶举措。一是帮其办缓缴学费手续,二是帮其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一般情况下,贫困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

  海南省教育厅有关专家指出,贫困学生贷款难、还款难是目前广泛存在于我国各高校的现实问题,应依靠社会多方力量共同解决,部分高校凭借“中断学业”的办法来催缴学费的做法并不足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考试 | 欠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