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英特加:最要紧的是安全可靠

  冬日的高原小城合作市,夜晚寒冷而宁静。半夜3时55分,放在英特加枕边的手机发出阵阵急促的震动声。英特加条件反射般地一骨碌坐了起来,拿起床边的小收音机,迅速调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波段。

  3时50分,是英特加所在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广电局合作南山微波电视调频转播台停止转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信号的时间。

转播台的值班人员要及时关闭转播设备。虽然这一周轮到英特加下山休息,但是作为副台长,英特加还是要负责监听信号是否正常。收音机里传出的信号音表明一切正常,英特加关掉收音机,放心地继续睡觉。

  5时48分,英特加再次被手机的震动声惊醒。2分钟以后,南山转播台就要转播甘肃人民广播电台的节目了。英特加再次打开收音机,在甘肃台的波段,传出清晰的信号测试音。这表明,值班人员已经成功启动了转播设备,可以正常转播节目了。英特加关闭收音机,又一次把头落在枕头上。

  6时48分,英特加的手机再一次发出震动提示。6时50分,甘南藏族自治州广播电台的自办节目就要播出了。英特加揉揉惺忪的睡眼,打开收音机。令英特加欣慰的是,收音机里准时传出了信号测试音。

  每个夜晚,英特加都会重复这样的生活。

  “广播电视转播工作非常枯燥,但是责任特别大,为周边的农牧民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广播电视信号是最要紧的事。”英特加说。

  英特加所在的甘南藏族自治州广电局合作南山微波电视调频转播台始建于1982年,坐落在距合作市区15公里的南山山顶,海拔3377米,年平均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被甘肃省列为一级艰苦台站,是甘南藏族自治州集覆盖、传频为一体的综合枢纽发射台。

  爬发射塔对英特加来说几乎是家常便饭。2000年国家开始实施“西新工程”,南山台先后承担着3部1千瓦调频广播发射机和3部1千瓦彩色电视发射机的调试安装任务。9月的甘南草原已是寒风刺骨,而调试安装天线只能在夜晚停止转播后进行。作为技术骨干,英特加在70米高的铁塔上一干就是一个通宵,等到下来时,早已被冻得瑟瑟发抖,手脚麻木。经过十几个昼夜的艰苦工作,他们终于顺利完成了发射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不仅把清晰洪亮的广播电视信号传送到了方圆十几公里的农牧民家里,还为邻近县的转播站提供了优质的广播信号源。

  2001年,一天深夜,正在山上工作的英特加接到电话,得知妻子已经生了。直到设备全部调试完成,英特加才急忙下山看望妻儿,此时儿子已经出生15天了。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英特加和同事们也进入了一年中最紧张的时候。由于春节期间节目量加大,转播站的工作量也成倍增加,责任也更大了。英特加已经有5个春节在山上度过。除夕夜,山脚下的合作市灯火通明,时不时传来阵阵鞭炮声,一派节日的热闹气氛。“我们站在山上又想看看山下的节日美景,但是又不愿多看,看了更难受。”

  今年,英特加又要在山上过春节了。“我曾经幻想着接妻子和孩子一起上山来,全家一起过个春节。”英特加一边盯着电视转播监视器,一边说:“不可能啊!我们的工作来不得半点松懈,还是让我转播的电视节目陪亲人过节吧。”新华社记者张锰据新华社兰州1月9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特 | 转播 | 信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