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退役潜艇8月“浮现”东方绿舟

  记者李宝花

  晨报讯一艘在江南造船厂码头停靠了3年多的退役潜艇,将在拆分完毕后被运送到东方绿舟进行装配,预计8月1日可与公众“见面”。上海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徐尔昨天告诉记者,该退役潜艇体积庞大,价值不菲,仅其拆卸、运输和重新组装费用就需500万元左右。

  该退役潜艇是一个长76米、高13米、总重达1600多吨的“庞然大物”。由于体积庞大不可能一次运输成功,它将被切割分段成8块后,再通过水路及陆路分别运送至东方绿舟。随后,大吊车将分别把每一截重达200吨左右的“分段潜艇”吊到卡车上,由卡车运到东方绿舟新建的船坞上接受重装,最后“还原”成潜艇的模样。

  徐尔表示,将争取在8月1日前让潜艇在东方绿舟与公众“见面”。

  有关专家介绍说,该潜艇“体形”巨大,而潜艇制造时使用了大量的紫铜、银等贵金属及耐压的特殊材料,其自身的身价估计达上亿元。例如艇身使用的紫铜就有好几百吨重,而紫铜目前的市场价在6万元左右一吨。

  对于潜艇的保护问题,徐尔表示,由于贵金属材料主要应用于潜艇内部,游客参观时将不会直接接触到这些贵金属。目前,初步确定潜艇的战斗舱、指挥舱、居住舱和轮机舱可以接受游客参观。预计艇内可容纳的游客数量将在50名左右。

  届时,该潜水艇将安置在东方绿舟国防教育园区内,与仿真航空母舰一起构成新的观光景点,丰富素质教育的教学内容。[新闻背景] 让潜艇再次浮出水面难度不亚于打捞“银锄号”

  这艘退役作战潜艇此前在江南造船厂停靠了3年多,外壳有些损坏,舱内有了积水,导致艇身的一部分沉到了水下。

  如何让这样一个“庞然大物”再次浮出水面,一度令专家们绞尽脑汁,其难度不亚于“银锄号”的打捞。

  “我们想出了好几种方案,先是用浮筒打捞,没有成功;后来我们又派了潜水员到水里修补艇身,希望堵上漏洞后再抽干积水,潜艇就能浮上来,但还是不奏效。最后,我们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从全市100多个废品回收站收来了大量的泡沫塑料,将他们填充在潜艇内,并对潜艇进行了部分整修,终于成功地让它浮了起来,并顺利离开了码头。”徐尔说,原本按照有关专家的估计,让潜艇成功浮上来的花销要好几百万元,用了泡沫塑料填充的“土”办法后,却只花了12000元,成了行业内的一段“传奇”故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潜艇 | 退役 | 8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