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地下空间”要节能排污

  记者林颖颖

  晨报讯既有体现中国元素的民族特色,又可作为节能排污的中转站,世博会的地下空间可兼具“人文性”和“生态性”。昨天,在同济大学为百年校庆举行的第三次相关学科领域的教授讲坛上,参与世博规划的专家、同济大学隧道与地下建筑系教授李永盛表示,世博园的地下空间大有利用价值。

  据了解,世博会地下空间的规划面积在1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包括世博大道下大型地下综合体、生态型市政基础设施、多处地下停车场,以及园区各地铁车站换乘系统等,地下空间采取统一规划、分期建设。李永盛表示,世博园的地下空间有很大的利用价值,其中可特别体现出“人文”和“生态”理念。“所谓人文理念,就是在世博园地下空间中放置一些文化的提醒和符号,其中主要是一些中华民族喜闻乐见的内容。”李永盛建议,“中国元素”可放在地下空间的主要交汇点。

  关于世博园地下空间的“生态性”,李永盛阐述了这样一个理念,“世博园里需要消耗大量的水和能源,并将产生许多固体垃圾和废弃物,如果都能通过地下空间得到重新利用,将起到卓有成效的节约作用。”李永盛举例说,可在世博园的地下空间建立污水处理系统,将使用过的生活用水做降级使用,比如用来冲洒路面。“此外,地面很多展厅将使用空调等热能方面的设施,可将排放的热气收集起来,并利用地下空间的恒温保持性能,做到上取降温,下取升温的作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盛 | 地下 | 空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