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秦川闭幕“2006莫扎特年”

  获奥地利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的特别许可,1月13日在北京中山音乐堂将举行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2006莫扎特年”闭幕音乐会,著名钢琴家秦川也将应邀演奏莫扎特作品。14日,秦川还将来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演奏莫扎特专场。

  2006年是奥中两国正式建交35周年。在这一年中,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在中国举办了一系列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的活动。为使“2006莫扎特年”闭幕音乐会更具纪念意义,秦川将以一种全新、大胆的方式来演绎莫扎特的作品。这也是秦川首次在音乐会上全场演奏奥地利作曲家作品,除一首海顿的曲目外,其余全部都是莫扎特的作品。

  秦川表示,他对能够出席这次盛典感到非常荣幸,他本人也非常崇拜莫扎特这位天才音乐家,“莫扎特作品的特质在于,250年后它们仍然充满了生命力,我想通过演奏让人们感觉到这些音乐作品就像是昨天刚刚谱写好的。”

  这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荣珮玎表示:“在闭幕音乐会上,我们希望能带给听众一种全新的、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感受,让听众能从这个最伟大的音乐天才的作品中感受到21世纪的气息。”

  据悉,这次闭幕音乐会还邀请了两位杰出的中国指挥家:一位是钢琴家、指挥家石叔诚,他是德国著名指挥大师沃尔克·汪恩海姆的弟子;另一位是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陈燮阳。相关演出

  陈小群音乐会将呈现莫扎特艺术歌曲

  为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陈小群将与上海歌剧院合作,于本月10日在上海音乐厅举办一场“莫扎特之夜”独唱音乐会。

  据悉,音乐会上半场陈小群将演唱数首莫扎特艺术歌曲,曲目主要有《紫罗兰》、《晚年的心情》、《亲切的平静》、《你是我的安慰》等;下半场,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将指挥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曲目有咏叹调《温柔的春天在微笑》、《费加罗的婚礼》选段“我多么的快乐”和《唐璜》选段“让我们携手同行”等。安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扎特 | 陈小群 | 秦川 | 音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