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台州出台大学生“非转农”政策

  2006年冬季,浙江省台州市所属椒江、路桥、黄岩三个区,有近5000名大中专毕业生,包括名牌大学毕业生,办结了“非转农”手续,跳进“农门”。历来被人们轻贱的农村户口如今竟成了“香饽饽”,以至椒江区政府不得不在2006年5月1日出台了《大中专毕业生回原籍农村落户实施办法》,规定1995年及以后毕业(肄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办理“非转农”手续,将户口从城镇迁回原籍农村。

但要满足三个前提条件:未曾被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控股)企业和区(县、市)属集体企业正式录用;迁出时属农业户口;本人生活在原籍农村。

  争相“非转农”的大中专毕业生被一些人称作“新知青”。大学生热衷“非转农”的一个原因是想摆脱城市生活压力。另外,与城市相比,农村的吸引力在不断增长。如农村的土地在不断升值,一块位置稍好的宅基地就值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一些经济条件好的村还为村民上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每个月还发给困难村民几百元最低生活保障费。

  目前,由于“非转农”牵涉到农村利益的重新调整,带出了一系列问题,如政策空白、回乡大中专毕业生与原籍地农民间在承包土地等方面的利益之争等。边集整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村 | 毕业生 | 大中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