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喜闻鸽子又飞建筑艺术广场

  贾士平

  报载:隆冬季节,消失了两个多月的广场鸽又重新飞回了建筑艺术广场。

  从刊登的照片上看到,矫健优美的广场鸽高展着线条流畅的双翅,不仅悠然翱翔于冰城的天空,还翩翩飞舞于广场的各个角落,跟着游人飞,围着行人转,还不时落在小孩的手上,姑娘的肩上,它们圆睁着美丽的充满信任的双眼,神态悠然,全无怕人的意思。

想想看,如果冰城人没有重视生态环境的整体意识,很显然是不会出现人与鸽子如此融洽和谐关系的。

  记得几年前,我去大连市公出,在五一劳动广场,一下子被那红花绿草掩映下的广场鸽吸引住了。那群美丽的鸽子组成了一幅幅人鸽和谐相处的感人画面,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当时对大连人的文明形象很是羡慕。如今,我们哈尔滨也有了这样的文明场景,夏季兆麟公园的野生鸳鸯、秋季松花江面上的野鸟飞嬉觅食,与游人亲密接触其乐融融。要知道这不仅仅是几只小鸟的问题,而是市委、市政府注重保护生态环境的结果,是冰城人民文明素质提高的一种折射和反映。一个人与鸽子都能和谐相处的城市,其人与人的关系、人与环境的关系也必定会变得更好。

  当然,事物的发展总是不均衡的。虽然城里人爱护自然、爱护野生动物已蔚然成风,可远离城市的郊县,捕捉射杀珍禽异兽的情况依然存在,以捕鸟、粘鸟、打鸟为乐,以吃野味为荣的个别人也仍然存在。

  所幸的是这种人、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在一天天少下去,而爱护鸟类的群体又在一天天多起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鸽子 | 广场 | 冰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