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校招生拟增加10% 2007年安徽各项发展计划出台

  在昨天结束的2007年省改革和发展工作会议中,一系列工作计划为我省持续发展制定了美好蓝图。记者获悉,2007年,我省将开通多项能源工程,涉及矿业、电力、燃气等多方面;普通高等教育招生人数预计将达22.59万,比去年增加10%;宁国市、桐城市等12个县将全面开展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试点工作,这些试点城市将享有省辖市部分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增加10

  %2006年我省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实际招生21.3万人,预计2007年招生数将比上年增长10%。同时,为了优先发展教育,我省将加快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步伐。

  根据国家下达的计划指标和我省实际需要,2007年省属普通高等教育计划招生约22.59万人,比上年增长10%。

  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中还明确提到我省两年内将集中完成学校304万平方米D级危房改造,启动农村初中改造建设工程,继续推进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三大工程。全面落实“两免一补”,巩固和提高九年义务教育。以基础能力建设为重点,增加投入,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继续推进“双百”工程,抓好安大“211”三期工程建设,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和规模。

  省直管12个县试点今年全面启动

  经过1年的酝酿,从2007年起,宁国市、桐城市、无为县、霍山县、歙县、来安县、怀远县、涡阳县、界首市、砀山县、广德县和岳西县等12个县将开展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试点工作。

  试点县享有省辖市经济管理权限和部分社会管理权限,在经济和社会事业方面实行省对县的管理体制。权限主要包括计划管理、经费安排、税务办理、项目申报、用地报批、证照发放、价格管理、政策享有等方面,均由试点县自行审批、管理或直接报省审批。

  此举是省委、省政府探索减少管理层次、提高行政效能、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对试点县的要求是:要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效益增幅指标明显高于全省县域平均水平;到2010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2005年翻一番以上,全部财政收入翻一番以上,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作出表率。按照有进有出、两年滚动的原则,对达不到要求的县将予以淘汰,达到要求的县可以进入。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

  为保证2007年我省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政府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进行了约束,内容包括人口自然增长率、居民消费价格、城镇新增就业人口等。其中,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和人口自然增长率是约束性指标,在执行中必须完成。具体指标有,2007年我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财政收入增长1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外商直接投资增长20%,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7%,城镇新增就业人口4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主要污染物排放减少2%,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4‰以内。

  2006年末我省总人口达6558万人

  过去的一年里,我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着眼于新机制建设,加大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治理力度,因此人口工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据统计,2006年末全省总人口为6558万人,自然增长率在6.42‰以内,出生人口80万人,净增人口42万人。

  当前,我省低生育率与高增长量并存的态势将长期存在,第四次生育高峰即将到来。如今,出生人口性别比居高不下,严重偏离正常值。根据人口增长趋势,2007年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将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核心,以降低出生人口性别比为重点,继续实施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倡导婚前医学检查,加强对出生缺陷的研究和干预,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并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有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

  装备制造业将成我省支柱产业

  2007年,我省将进一步发挥装备制造业的优势,实施一批高水平的重大项目,以骨干企业为龙头,将其培育成为对我省发展贡献最大的支柱产业,成为国家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提供技术装备的基础性产业,改革开放以来,我省装备制造业发展成为重要的主导产业,“十一五”期间,装备制造业对全省GDP增长的贡献率为8.0%。

  2007年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提出,预计经过5~10年的努力,围绕重点发展领域,建成一批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或先进水平、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业集中地,将其培育成为对我省发展贡献最大的支柱产业。到2010年,全省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5年新增投资1500亿元以上,销售收入达到3000亿元。其中实现销售收入过500亿元企业2户、过100亿企业3户、过50亿企业5户和一批过10亿元的企业。

  建设矿业、电力、燃气多项能源工程

  能源供应充足与否与一个地区的发展有着紧密联系,在2007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任务中,我省在能源建设方面将开建多项工程。

  具体措施有,加快推进两淮亿吨级煤炭基地建设,开工建设青东、袁店一矿、钱营子和口孜东等矿井,基本建成孙疃、顾北、丁集等矿井。稳步推进电力建设,开工500千伏西通道工程,建成500千伏东通道及中通道加强工程。开工巢湖电厂、合肥电厂五期、蚌埠电厂等项目,建成平圩电厂二期、华电宿州电厂、田集电厂和洛河电厂三期等项目。鼓励实施火电机组“上大压小”,建设合肥—巢湖等天然气利用工程,并着手研究“川气东送”利用问题,继续推进淮南—上海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和核电项目前期工作。(祖春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口 | 我省 | 工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