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设婚宴酒楼突燃大火 千余宾客被困30分钟(图)

设婚宴酒楼突燃大火 1100多名宾客被困30分钟

示意图。

  生死30分钟

  1000宾客火海脱险

  1月6日上午,两对新人正在嘉峪关一酒楼的1楼和2楼置办酒席。突然,这座三层酒楼的楼顶燃起大火,火势迅速蔓延,楼顶的一些火苗纷纷跌落到楼下,转眼在酒楼的出口形成“火帘”,并开始向酒楼进一步肆虐。情况万分危急!嘉峪关消防部门迅速调集50多名消防官兵火海救人,经过半小时奋战,千余名宾客全部脱离险境。

  危急

  千余宾客被困“火楼”

  1月6日上午10时43分,嘉峪关市119火警台接到报警:一大型酒楼发生火灾,火势猛烈,请求救援。

嘉峪关消防中队接警后出动两台消防车火速赶赴现场。4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迅速用高压水枪压制火势,消防人员在楼顶发现,一个高2米、直径0.5米的油罐正在向外喷油,楼顶已形成面积10多平方米的地面流淌火,火内有3台空调机和很多电线,油罐旁边是厨房的排烟通道。现场指挥员一边让特勤班班长疏散楼顶人员,一边让通讯员跟随酒楼员工去切断总电源。同时通过对讲机向楼下消防官兵下令,火速进行火势压制。10时51分,赶来增援的两台大型水罐车、1台登高车、1台抢险救援车到达现场。就在这时,酒楼负责人汇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情况:一楼、二楼内有两对新人在办结婚酒席,有1100多名宾客还在楼内没有出来!

  部署

  压制火势疏散人群

  情况万分危急!在一线指挥灭火的支队长张拴宝立刻指示,架设登高车利用车载水炮将明火扑灭,再用事先铺设的一支水枪对油罐进行冷却,等罐内温度降低后再进行堵漏,另外用高压水枪压制已经从楼上掉落到一楼的火苗。同时,张拴宝指示支队参谋长王发祥带领增援力量稳定酒楼内就餐宾客的情绪,并随时做好疏散人员的准备。各小组接令后立即分头行动。登高消防车架设完毕后,两名消防员操作车载水炮在空中集中压制着火部位,特勤班进入楼顶用喷雾水枪对油罐进行冷却。罐体温度明显下降后,堵漏小组用事先准备好的木楔将漏点堵住。

  当时,一些就餐宾客看到酒楼燃起的熊熊大火顿时陷入惊慌,消防官兵立即警示大家不要随便逃窜,以便等待时机安全逃生。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1100多名宾客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经半个小时奋力扑救,明火被完全扑灭,随后,宾客全部被安全疏散。

  调查

  员工大意烧爆管道

  后经消防部门调查,发生火灾的原因是,三楼楼顶给厨灶供燃油的柴油罐因气温下降凝固无法正常供油,酒楼员工在柴油罐下用木材生火加热,使罐内产生大量油蒸气,导致柴油罐供油管道口爆裂,发生喷泉式泄漏引发大火。大火扑灭后,酒楼经理心有余悸地说,当时酒店内有两对新人在结婚,有1100多人在吃喜酒,厨房的换气道还有地上到处立着的通风管,直接连接一、二、三楼,如果700多斤燃烧的柴油大量泄漏,后果将不堪设想。

  本报记者 党小军 通讯员 吴建军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拴宝 | 火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