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你可以发短信报警了 号码:1063911+区号

  记 者 唐泽文

  本报讯如果您是聋哑人,或遇到麻烦不方便打电话报警时,可以发送短信给10639110571报警。不过,这一号码只能受理杭州市发生案件后的报警和求助。

  浙江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透露,从今天起,杭州正式开通110短信报警服务,省内其他城市的短信报警将于今年7月1日前开通,届时,您可使用“1063911+当地区号”报警,目前舟山、湖州等地“区号+110”的短信报警方式可沿用到3月底。

  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是全国第一个全面受理短信报警的省份。2005年8月,舟山、湖州警方在省内率先开通短信报警,至今已受理短信报警500多起(快报曾作报道),杭州警方从去年12月开始试运行短信报警。

  哪些情况适用短信报警

  开通短信报警一方面给聋哑人、外国人提供方便,还考虑到不便使用语音报警的几种情形:比如在公交或长途车上遭遇扒窃、设赌、抢劫等场面,被绑架、非法拘禁等人身受到限制,正在赌博、卖淫和贩毒等复杂场所,以及举报其他重大案件不便打电话等。110收到短信后即刻接入110接处警系统,接警员根据短信报警的内容下达处警指令,根据实际情况人工回复或不回复。

  按一般短信收费

  受技术条件限制,目前只有浙江省内注册移动手机用户可以使用短信报警(包括省内外漫游时),外省手机和小灵通用户目前尚无法使用,但今后将逐步开通,发送号码不变。需要提醒的是,与电话报警不同,目前使用110短信报警并不是免费的,需按照普通短信资费标准付费。

  首选还是打电话

  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李军飞科长说,110短信报警的最大优点是方便、隐蔽、不易察觉,但不排除会出现短信延时甚至丢失的情况,对于重大、紧急的事情,首选还是电话报警。“能用电话就尽量用电话报警,短信描述案情时也不像电话里说得清楚”。

  三种内容一定要写清楚

  短信报警时,一定要把事情、时间、地点等写清楚,短信报警平台只能覆盖到地级市,县市居民报警时请说明所在的县市,因为很多地方都有相同的地名和路名,以便警方及时准确地处置。如果故意报假警或发送骚扰短信给110,警方将依法严肃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报警 | 短信 | 电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